继KC135后,美空军唯一现役预警机E3也因垂尾缺陷停飞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3-03 21:56

(观察者网 讯)继KC-135机队因垂尾缺陷部件临时停飞后,美国空军唯一现役预警机、与KC-135同一平台的E-3机队也因同样问题面临停飞。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3月3日报道,美国空军空中作战司令部2日证实,E-3空中预警机成为最新一种接受垂尾固定销检查的机型。美国空军发言人劳拉·海登在一份电子邮件中称,所有现役E-3都将接受检查。海登补充称,目前还未有E-3因为相关缺陷发生事故,但她没有透露有多少架E-3需要更换有缺陷的部件。

“防务新闻”网站报道截图

E-3预警机是美国空军目前唯一现役的空中预警机型号,使用改良的波音707平台,与KC/RC-135系列飞机共同发展自波音367-80原型机,具备大量的共同特征,特别是垂尾部分也基本相同。

美国空军E-3预警机 图片来源:美国空军官方网站

美空军现役E-3机队分布在美国本土俄克拉何马州廷克空军基地、阿拉斯加埃尔门多夫-理查德森空军基地以及日本嘉手纳空军基地,机队总数为29架,按照计划将在年内缩减到16架。上月底,美国空军部刚刚向波音授予一份合同,采购E-7A“楔尾”预警机替代老化的E-3机队。

此外,北约及其他美国盟国也拥有十余架E-3,目前他们还未表示手中的E-3是否有类似的问题。

北约E-3在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机场(资料图) 图片来源:北约盟国空军司令部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美军维修人员检查了数百架KC/RC-135的垂尾部分,以确认是否存在不合格的固定销。这些KC-135的垂尾由左右两侧的固定销将其锁止在机身上,一旦有固定销因为缺陷断裂或者锁定失效,垂尾很有可能在飞行中从飞机上脱落,从而造成严重的飞行事故。

美国空军发言人布莱恩·布莱肯斯在3月1日表示,美国空军已完成了对KC-135空中加油机机队的检查,正根据需要更换有缺陷的部件。美国《空军时报》此前报道称,截至2月14日,在接受检查的90架KC-135中,有24架被发现固定销存在缺陷,这些飞机将在更换合适零件后继续飞行。但布莱肯斯以“运营安全”为由,拒绝回答需要更换固定销飞机的数量。

(资料图)一架正在对垂尾进行检修的KC-135 图片来源:美国空军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鲁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