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25天 俄罗斯大规模空袭乌克兰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3-09 12:23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时隔25天以后,俄罗斯对乌克兰全境能源基础设施发动新一波大规模导弹和无人机袭击,造成全乌克兰多地停电。

综合路透社、雅虎新闻等网站3月9日报道,乌克兰官员称,3月9日早些时候,俄罗斯发动空袭,袭击了乌克兰多个地区,包括黑海港口敖德萨和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导致多个地区断电。

这是俄罗斯时隔25天以后再次发动大规模袭击,俄军上次大规模导弹袭击还是2月10日。俄军当时使用了巡飞弹和巡航导弹。

第聂伯罗遭到轰炸 图源:社交媒体

敖德萨州州长马克西姆·马尔琴科在“电报”(Telegram)上说,一场大规模导弹袭击击中了港口城市的一处能源设施,导致电力中断。居民区也被击中,但没有伤亡报告。

哈尔科夫州州长说,该市和该地区遭受了15次袭击,目标包括基础设施。据报道,在中心城市第聂伯罗和全国各地也发生了其他袭击。

除此以外,乌克兰各地市民报告说,尼古拉耶夫、扎波罗热、切尔尼戈夫、文尼察、基辅、赫梅利尼茨基、日托米尔、波尔塔瓦、伊万诺-弗兰科夫斯克和捷尔诺波尔发生爆炸。

这是俄罗斯时隔25天以后再次发动大规模袭击,俄军上次大规模导弹袭击还是2月10日。俄军当时使用了巡飞弹和巡航导弹。

当下,俄罗斯和乌克兰仍就导弹产量争执不休。乌克兰和西方官员说,俄罗斯某些型号的导弹供应不足,西方制裁阻碍了它补充制导武器库存的能力。

对此,梅德韦杰夫上个月在俄罗斯《国防》月刊25日刊登的一篇文章中说:“听到基辅幻想俄罗斯‘导弹耗尽’或‘生产停止’,这很可笑。事实会让他们震惊。我们不仅在扩大生产,还在引进最新技术,并且在战斗过程中完善它们。”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