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五年,美韩重启战区级联合军演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3-13 19:26

【文/观察者网 张轩豪】据韩联社3月13日报道,美韩两国从3月13日开始正式启动代号为“自由护盾”的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在此次演习中,美韩将进行20多场野外实战机动演习等战区级联演,检查美韩两国联合防卫态势,加强两国之间应对紧急情况的能力。这意味着在文在寅时期被叫停的美韩战区级大规模机动联合演习在时隔5年之后正式重启。

3月12日,位于京畿道平泽市的驻韩美军基地“汉弗莱斯营”,多架直升机在停机坪待命 图片来源:韩联社


3月13日,位于京畿道平泽市的驻韩美军基地“汉弗莱斯营”所属的“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参与演习 图片来源:韩联社


RC-12X侦察机准备演习 图片来源:韩联社

美韩军队在演习中进行跨河浮渡 图片来源:韩联社

在韩联社的报道中明确提到,在此次演习中将会针对日益紧张的朝鲜半岛安全环境,实施具备针对性的演习,从而模拟真实的战争状况。此次演习预计将会开展11天左右。

美韩两国自3月6日至10日就在朝鲜半岛举行了“自由护盾”联合演习的预备演习——“危机管理”演习。据韩国军方介绍,在联演期间,美韩两国将集中进行代号为“双龙”的联合登陆演习、代号为“柚木刀”的联合特战演习等20多项演习,被命名为“战士护盾”的联合野外实兵机动训练将恢复至“鹞鹰”训练以上水平。

在演习期间,美国海军“尼米兹”号核动力航母也进入到釜山基地并将参与本次军演,同样,美海军航母打击群中的其他宙斯盾舰以及相关的辅助舰艇也会参与此次演习。

另外据路透社3月6日报道,美空军的1架B-52战略轰炸机就已经到访韩国,并且预计将会参与此次联合演习。美空军一架新型电子战机(ARES)也在演习当天飞抵韩国,该型ARES飞机可在12千米的高空进行长达14个小时的侦察飞行,搜集分析信号情报的能力较旧型机大有改进。

B-52飞临韩国 图片来源:韩国国防部

由庞巴迪公务机改装而来的一架电子战机 图片来源:韩联社

而朝鲜方面也对美韩联合军演一事做出回应,据朝中社3月12日报道,朝鲜召开劳动党第八届中央军事委员会第五次扩大会议。针对美韩的战争挑衅活动越来越逼近严重危险边缘的当前形势,会议讨论和决定了更加有效地行使并更具威力地、进攻性地运用国家战争遏制力的一系列重大实践措施。

此前,在B-52战略轰炸机飞临韩国时,朝鲜外务省报道局对外报道室长6日坚决要求美韩立即停止破坏朝鲜半岛和平与稳定的军事敌对行为。他表示,美韩热衷于火药味很浓的好战性武力示威活动,他们不负责任的行为导致朝鲜半岛的核战争爆发危机从假想阶段转向现实阶段。

在3月12日凌晨时,朝鲜在咸镜南道新浦附近海域,从一艘2000吨鲸鱼级潜艇(8月24日英雄舰)发射了两枚战略巡航导弹,这是朝鲜首次从前艇上发射巡航导弹。该枚导弹在“8”字形的椭圆轨道上飞行了1500公里,飞行时长大约2小时,理论上射程覆盖了韩国绝大多数军事基地。

朝鲜“8月24日英雄”号潜艇发射巡航导弹    图片来源:朝中社

在文在寅政府执政时期,韩朝两国曾签署《九一九军事协议》,在协议中规定韩国需将联合野外机动训练部队规模降低到营级以下,但是自尹锡悦当政以来,韩国当局不断打破此前与朝鲜达成的协议。在去年的“乙支自由护盾”联合军事演习中重启了团级以上规模的实兵演习,在此次“自由护盾”联演中,更是重启了战区级实兵演习。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轩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