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科院”展示多种无人机,称“台版弹簧刀”面对解放军登陆具备反制能力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3-16 15:05

【观察者网 讯】综合近期台媒报道,台“中科院”公开展示了多种“自研”无人机,其中包括号称台版“弹簧刀”的“巡飞弹无人机系统”。

相关台媒的报道中提到,3月14日,台“中科院”在其台中部分举行了“军用无人机发展成果”媒体记者会,会上展出了多达9款已“量产”及在“研发中”的无人机。参加展出的包括此前多次试飞,据称已经量产交付的“锐鸢一型”及“红雀二型”等,以及“锐鸢二型”、“红雀三型”及不久前发生试飞事故的“腾云”无人机等在研型号,此外还有正在研制的“巡飞弹无人机系统”、“目标影像(电视/光电制导)攻击无人机”、“卫星定位攻击无人机”等小型自杀式无人机。

台“中科院”研制的“红雀三型”混合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

据称已经量产的“翔剑”反辐射无人机类似于以色列“哈比”自杀无人机,号称能够“远距离打击”,具备应对解放军雷达的能力,而同场展出、正在研发的“目标影像攻击无人机”和“卫星定位攻击无人机”则是在该无人机上更换相关组件发展而来的。

在“翔剑”反辐射无人机上发展的两种“目标影像”和“卫星定位”攻击无人机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

号称“能够单兵携行”的“巡飞弹无人机系统”则引起了台媒的广泛关注与报道,台“中科院”对媒体表示,该无人机为“近程精确打击”武器,制导控制距离超过10千米,留空时长大于15分钟,具备应对解放军登陆的“反制能力”,台“中科院”还表示,由于并未获得美制“弹簧刀300”型实物,所以该无人机是由该单位“自行设计”的。另据报道称,在展览开始后,有声音质疑“巡飞弹”为大陆用词,对此台“中科院”航空所负责人齐立平回应表示,这并非是该无人机的正式命名,仅用作一种便于理解的通俗名词,量产时将严谨命名,此外,齐立平还透露台“中科院”还在研制更加大型和长航程的巡飞弹类武器。

类似“弹簧刀”的“巡飞弹无人机系统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鲁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