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向石垣岛运送导弹,引当地民众抗议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3-18 20:01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18日,日本自卫队开始向号称“离台湾岛最近的导弹部队”石垣驻屯地运输导弹,引发当地民众抗议。

综合日媒报道,当地时间今天(18日)早上7时许,海上自卫队大隅型运输舰LST-4001“大隅”停靠石垣港码头,随后装载弹药的自卫队车辆陆续驶出,总共有数十辆车辆驶入了陆上自卫队石垣驻屯地,据信是供驻屯地内部队所装备的12式岸舰导弹与03式中程地空导弹所使用的弹药。

陆上自卫队运输车驶出“大隅”号运输舰,开往石垣驻屯地 图片来源:产经新闻

根据此前计划,陆上自卫队石垣驻屯地内除部署有第15旅团(冲绳地区唯一的陆自旅团)下辖的八重山警备队外,还有陆上自卫队西部方面队所直辖的第5岸舰导弹联队第303中队,以及第7高射特科群第348高射中队,它们的装备正是前文中所提到的12式岸舰导弹和03式中程地空导弹。

(资料图)12式岸舰导弹 图片来源:日本防卫省网站

《读卖新闻》称,石垣驻屯地内的陆自部队将成为“距台湾岛最近的导弹部队”(石垣岛距台湾岛直线距离仅270千米左右),但这自然也引起了当地部分民众的担忧与反对。

石垣港附近还出现了由当地民众组成的抗议人群。时事通讯社称,抗议者一大早就聚集在石垣港外围,高呼“不需要导弹”等口号,一度阻挡住了运输车的去路,有抗议者提高嗓门说:“你们是在重演冲绳之战(注:冲绳之战既冲绳岛战役,该战役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太平洋战争中伤亡人数最多的战役。)吗?”报道称,部分抗议者试图用身体拦住运输车辆,但当地警方出动防暴警察强行将人群驱散,车队继续驶往自卫队驻地。

向石垣岛运送弹药引起当地民众抗议 视频来源:时事新闻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鲁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