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进行战术核打击训练 疑似使用固定导弹井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3-20 11:20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朝鲜半岛局势依然紧张,为了反制美韩军演,朝鲜方面3月19日进行了一次战术核武器打击演练。在演练中,朝鲜人民军导弹部队疑似首次使用了导弹发射井发射战术弹道导弹。

据朝中社3月20日报道,为切实加强国家的战争遏制力和核反击能力、使相关部队熟悉战术核攻击任务执行程序和步骤,朝鲜人民军于3月18日和19日举行核反击综合战术训练。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参观演习,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主要领导干部、朝鲜国防相强纯男、下辖战术核武器运用部队的联合部队首长及其所属东西部前线各导弹部队指挥官、分队指挥人员、导弹总局指挥人员和核武器研究所有关人员也观摩了射击训练。

和过去不同,这次朝中社给几位中级军官的脸打了马赛克 图源:KCNA

朝中社表示,此次核反击假想综合战术训练,是在美韩联合军疯狂的反朝侵略战争演习规模逐步扩大、大批美军核战略武器装备投入到南朝鲜地区的紧张局势下进行的。此次训练的目的,是向无视我们的屡次警告,公然暴露出针对朝鲜的明显战争图谋,扩大侵略性战争演习的敌人发出更加强硬的实战应对警告。

对于演习的具体流程,朝中社介绍称,此次综合演习包括核打击指挥体系管理演练、转换核反击状态的实操演训和携带模拟核战斗部的战术弹道导弹发射演练。

在3月18日,有关核战术运用部队进行了反复多次的训练,从多方面重新检验对战术核武力的指挥及管控运用体系的可靠性,从严格的安全性角度上检验在多种假想的紧急情况下核攻击命令的下达及接收程序的正确性和核武器处理秩序、按照各种核攻击方案的运行程序迅速转入核攻击的行动秩序和战斗步骤。通过第一天训练,验证了核反击准备全过程在迅速、严格和可靠的安全体系中运行的能力。

19日上午,朝鲜人民军核战术运用部队进行了模拟战术核攻击的弹道导弹发射训练。发射训练之前,检验最终核攻击命令认证程序和发射批准体系等技术及制度和相关装备的运行正常性和安全性,反复熟练了相应的行动步骤。随后,对模拟对敌方主要对象实施核打击的发射训练。

在平安北道铁山郡发射的战术弹道导弹搭载了模拟核战斗部的试验用战斗部,在800公里外的朝鲜东海上既定目标上空800米处精确空中爆炸,再次验证了在核战斗部所装配的核爆炸操纵装置和引爆装置的动作可靠性。

朝中社称,发射训练对周边国家安全没有造成任何负面影响。

金正恩同志对于演习结果表示极大的满意,他说:通过此次综合战术训练,执行重要火力袭击任务的部队和区分队的实战能力大幅提升,所有部队都充满信心,是使我们的核战斗武力为在任何时刻、任何突发情况下也能够迅速正确地完成遏制战争和争取战争主导权的重大使命做好准备的重要契机。

金正恩同志强调,继续组织进行此类实战假象训练非常重要,要使我们军人熟悉突发情况,时刻保持好及时、压倒和灵活的核应对态势。单靠朝鲜拥核的事实就不能实际上遏制战争,只有做到对敌人有效打击,拥有迅速精准完成核打击的常备战争状态,才能完成遏制战争可靠地维护我们的主权、我国人民的和平生活和未来以及社会主义建设事业。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19日表示,韩军当天上午11时5分许探测到朝鲜从平安北道东仓里一带向韩国东海发射1枚短程弹道导弹,导弹飞行800多公里后落入东海。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