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米兹”号航母打击群抵韩,停靠釜山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3-28 14:51

【观察者网 讯】美国海军第11航母打击群旗舰CVN-68“尼米兹”号核动力航空母舰今天抵达韩国,停靠釜山。

根据韩联社等韩国媒体报道,美国海军核动力航母“尼米兹”号于当地时间今天上午抵达位于韩国东南部的釜山作战基地,韩联社声称,这是美国为“对抗朝鲜威胁”的又一次实力展示。

“尼米兹”号停靠韩国海军釜山作战基地 图片来源:韩联社

3月13日起,美韩双方举行为期约10天的“自由护盾”计算机模拟指挥所推演及“勇士之盾FTX”联合演习,美国媒体的相关报道中称,这是5年以来在朝鲜半岛上规模最大的联合军演。朝鲜方面随后进行了密集的弹道导弹、巡航导弹等武器试射以作回应。

3月27日,“尼米兹”号航母打击群到达韩国济州岛海域,与韩国海军进行联合演练,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议长金承谦上将登上了“尼米兹”号。演练阵容由“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CVN-68“尼米兹”号、“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DDG-108“韦恩·E·迈耶”号和DDG-73“迪凯特”号,以及韩国海军DDG-991“世宗大王”号、DDH-981“崔莹”号驱逐舰和AOE-59“华川”号补给舰。

“尼米兹”号打击群与韩国海军舰艇在济州岛附近海域联合演练 图片来源:韩联社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议长金承谦上将登上美军航母 图片来源:韩联社

以“尼米兹”为核心的航母打击群去年12月初从美国西海岸出发,12月16日转隶进入西太平洋的第7舰队防区管辖,今年1-2月,“尼米兹”号打击群曾两次进出南海,2月还与“马金岛”号两栖戒备群进行了联合演练,2月底暂在关岛进行停靠。根据美国海军网站公布的信息,“尼米兹”航母打击群编内有第17舰载机联队、4艘“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保罗·汉密尔顿”号、“钟云”号、“迪凯特”号和“韦恩·E·迈耶”号)与1艘“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邦克山”号,但综合各方消息显示,打击群中的“保罗·汉密尔顿”号驱逐舰和“邦克山”号巡洋舰在2月初就已脱离编队,“钟云”号也未见在此次赴韩阵容之中。此外,尽管有韩媒报道称此次抵韩的打击群阵容由“尼米兹”、“迪凯特”、“韦恩·E·迈耶”和“邦克山”组成,但韩方发布的联合演练和进港画面来看“邦克山”并不在内。

根据观察者网查证,“邦克山”号在此前的3月24日抵达日本横须贺,另据社交网站上一些日本用户所发布的推文和照片,截至27日,“邦克山”仍然停靠在横须贺,并未和航母一起活动。“邦克山”号是美国海军目前舰龄最长的一艘“宙斯盾”战舰,1986年服役,按计划将于今年退役。

3月27日,并列停泊在横须贺的CG-52“邦克山”与CG-54“安提坦”号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鲁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