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开展异型机对抗训练,提升核心作战能力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3-28 16:43

近日,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歼击机旅打破同型机自由空战训练模式,与空军某旅展开了一场实战背景下的“背靠背”异型机红蓝对抗演练。充分发挥各机型的打击优势,将编队作战效能最大化,提升部队核心作战能力。

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三型战机梯次升空,迅速奔赴目标空域,“二对二”和“二对四”空战随即展开。空战场上,红蓝双方位置不断变化,不停试探交锋。双方根据态势变化,自主选择战术战法,在高强度、大载荷环境下,锤炼飞行员的空中态势感知获取和临机决策能力。

在摸清对手的战术习惯后,红方飞行员佯攻诱使蓝方改变编队态势,随后迅速占据有利位置,一举扭转战场态势,并在蓝方雷达盲区伺机发射导弹,成功完成首轮进攻。

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飞行大队副大队长 余雷:异型机对抗是我们的必训课目。首轮对抗的顺利实施,得益于我们第一时间对任务目标、战术使用、武器使用进行了细致规划协同,重点研究了对手常用战术和能力边界,只有做到知己知彼,才能在空中沉着应对。

多轮对抗结束后,战机陆续返航。飞行员通过视频回放、弹道计算等方式,掌握攻防节点,研究战术战法。

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副参谋长 程金宇:通过同型机编组、异型机对抗等模式,不断改进战术战法。下一步,我们还将改进组训模式,临机变换空战对抗条件,实时增设各种难题,不断挖掘人与装备的最大潜能。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