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KF-21战机进行首次武器试验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3-28 18:54

【文/观察者网 张轩豪】韩国国防采办计划管理局于3月28日表示,韩国空军第3训练联队(泗川)测试的KF-21战斗机在日本海和黄海之间的海域上空成功进行了流星空空导弹的投放试验和机炮的试射。自去年7月首飞以来,KF-21通过约150次试飞,成功验证了KF-21的超音速飞行能力以及AESA雷达等先进航电的性能。

KF-21投放流星空空导弹试验    来源:推特

根据韩国SP新闻网3月28日报道,韩国自研战斗机KF-21的第2架原型机在海军第3舰队、韩国南海渔业管理集团的支持下在日本海与黄海之间的海域上空完成了首次流星空空导弹武器投放试验以及首次机炮试射。

KF-21此次进行的武器投放试验是检查飞机与挂载武器在进行外部分离时可能造成的干扰,机炮射击测试是为了检查机炮系统的性能以及飞机在射击过程中是否会损坏机体。这些测试是为了通过检查机身结构、发动机和空气动力学特性在战斗机投放挂载时或发射机炮时可能发生的变化来验证安全性,并确认与武器操作相关的航空电子系统的正常运行。

目前,韩国KF-21已经完成了约150次试飞,目前已经验证了KF-21的超音速飞行能力和AESA雷达。韩国国防采办计划管理局表示称,KF-21将会逐步成为一个完整的战斗机,并将会更好的保卫韩国的领空。在未来KF-21将会在所有飞行区段(低空、高空、低速、超音速)进行实验。

韩国KF-21战斗机的武器库包括了欧制流星中程空空导弹、IRIS-T短程空空导弹以及韩国引进的“金牛座”空对地导弹,预计在未来韩国还会进行相关导弹的挂载和试射试验。

2022年7月19日,KF-21原型机进行了首次试飞,飞行时长33分钟,全程以大约400公里进行试飞。随后,KF-21开始了按部就班的测试工作。

2022年7月19日,KF-21原型机进行了首次试飞        来源:推特

2023年1月17日,KF-21再经过80多次飞行后,逐渐提升飞行高度与速度。在1.2万米高度进行超音速飞行试验,KF-21的1号原型机飞行速度首次超越音速1马赫。

2023年1月17日,KF-21首次超音速飞行    来源:韩国SBS新闻

2023年2月20日,KF-21双座型完成首次飞行,在韩国泗川机场的第3飞行训练联队的操控下,KF-21飞行了约34分钟,过程顺利。该架双座机是KF-21战机的第4架原型机,双座机的主要作用是训练任务,当然也可以担任空中作战。

2023年2月20日,KF-21双座型完成首飞    来源:韩国SBS新闻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轩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