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教召训练”现场现疑似美籍人员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3-29 13:27

【观察者网 讯】近日,台军行军训练时,疑似出现美籍人员参与。综合昨日(28)部分台媒报道,台军陆军八军团下属步兵117旅近期执行新修改的14天制“教召”训练,27日于高雄冈山郊区道路进行“五公里战术行军”时,现场出现两男一女共三名疑似美籍人员,并不时拍摄台军应召人员相关战术动作,以上三人由台外事部门人员陪同。关于是否有美方直接参与台军相关军事训练一事,台军方采取了低调不予回应的态度。

在台军“教召训练”现场的疑似美籍人员 图片来源:联合新闻网

台媒在报道中表示,台军八军团117旅于高雄慈济冈山志业园区进行所谓“新制教召训练”,27日进行的“五公里战术行军”模拟“作战实况”,并陆续执行“飞机临空、炮击、化学攻击”等特殊情况处置,以验证应召人员的“临战应变能力”和训练成果。期间三名疑似美籍人员由台外事部门人员陪同,台军117旅旅长赖志忠在场“逐项说明应召人员战术动作”,台外事部门人员向三名疑似美籍人员翻译解说,并允许三名美籍人员近距离拍摄部队相关训练过程。

此前,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在出席众议院国防小组听证会时,证实国民警卫队一直与台湾有着“某种合作伙伴”关系,正“积极训练”台军部队,而27日“教召”训练现场出现美籍人员,并被不少民众目击,引发对相关事件的联想。

近年来,美台双方军事勾结不断升温,2016年12月24日,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了《2017财年国防授权法》,首度在正式法案中包含了美台军事交流相关条款。随后,台媒传出2017年5月底台“海军陆战队”秘密赴美训练的消息,标志着双方军事合作进入实质化;2021年5月,台媒曝出已有美军现役旅级作训单位教官以“顾问”身份抵达台湾,直接指导台军训练;2021年10月,台“陆军司令”又率领小型访问团“秘访”华盛顿,并随后赴夏威夷与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会面。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鲁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