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瓦格纳创始人称已控制巴赫穆特政府大楼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4-03 11:35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当地时间4月2日晚,俄雇佣兵集团“瓦格纳”创始人叶夫根尼·普里戈津在社交媒体Telegram发布视频证实,已于当天23时从“法律”意义上控制了巴赫穆特。俄方军队已经接管巴赫穆特整个中央区,控制了当地政府大楼。

普里戈津还展示了一段在巴赫穆特政府大楼夜间插旗的视频,普里戈津称,旗帜上写有在圣彼得堡爆炸中案死亡的俄著名军事记者弗拉德连·鞑靼斯基的名字。

对此,乌克兰方面回应称,乌军继续坚守巴赫穆特城区。普里戈津也证实,巴赫穆特西部仍然在乌军控制之下。在普里戈津宣布占领政府大楼前,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周日表示,巴赫穆特周围的军事局势“特别紧张”。

普里戈津还展示了一段在巴赫穆特议会大厦夜间插旗的视频

俄军控制的区域 图源:电报

普里戈津这样说:”4月2号23:00。我们在巴赫穆特的中心。这是俄罗斯的国旗,我们这里写了‘对弗拉德连·鞑靼斯基,我们会好好记住你’。我们法律上解放了巴赫穆特。但敌人还是在城市的西部”。

作为当下顿巴斯地区冲突的焦点,乌克兰东部小城巴赫穆特(俄称阿特木斯克)吸引了俄乌大量部队在此地激战。尽管俄军自1月份以来在巴赫穆特地区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乌克兰方面要坚守巴赫穆特地区,继续向巴赫穆特地区增兵。

过去几周巴赫穆特地区血腥的战斗主要围绕补给线展开,在双方都经历重大伤亡以后,俄军宣称切断了乌军的补给线。而乌军则继续发布向城内增援的视频。

目前,乌克兰继续表态要坚守巴赫穆特地区。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马利亚尔4月2日在Telegram上表示,乌克兰军队继续捍卫自己的阵地,俄军在进攻中遭受重大伤亡,但局势“依旧紧张”。

他这样说:“巴赫穆特的局势仍然紧张,但是每一个军事决定和每一步都是经过慎重考虑的……我们对当前局势作出适当反应,考虑到所有情况、任务和军事可行性原则。”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周日表示,巴赫穆特周围的军事局势“特别紧张”。《纽约时报》此前在3月份的报道中评论称,巴赫穆特没有战略意义,但乌军在此地投入了大量资源和弹药,这可能会影响乌军后续的反攻行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