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长部署:“布什”号航母打击群将继续留在地中海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4-04 13:36

【观察者网 讯】已经在地中海区域停留近8个月的“布什”号航母打击群,据悉将继续延长其部署时间。

据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USNI News)报道称,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决定延长“布什”号航母打击群的部署,本周一,有美国海军官员向媒体证实了延长部署的消息。在上月底,路透社曾报道称,由于在叙利亚北部区域的美军受到了当地民兵组织的攻击,在地中海的第10航母打击群(CSG-10)成为了美国高层政策制定者的选择之一。第10航母打击群由CVN-77“乔治·H·W·布什”号为旗舰,舰上搭载第7航母舰载机联队,其他护航舰艇有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CG-55“莱特湾”号和CG-69“维克斯堡”号以及第阿利伯克级驱逐舰DDG-119“德尔博特·D·布莱克”号。

2023年3月5日,CVN-77“布什”号与意大利海军护卫舰F591“维吉尼奥·法桑”号 图片来源:美国海军

“布什”号航母打击群于去年8月10日从美国东海岸弗吉尼亚州的诺福克海军基地出发,横渡大西洋后在8月25日通过直布罗陀海峡进入地中海,以接替2021年12月起一直部署在地中海的“哈里·S·杜鲁门”号航母打击群,该打击群最初是作为应对俄乌之间的紧张局势和后续的冲突而部署的。在美国海军中,任何航母打击群超过7个月的部署都必须得到国防部长的批准,“杜鲁门”号打击群和“布什”号打击群的部署时长都已超过这一时长。

2022年8月27日,“布什”号打击替换了在地中海部署的“杜鲁门”号航母打击群 图片来源:美国国防部

报道称,“布什”号航母打击群未来将由“杰拉德·R·福特”号航母打击群接替,“福特”号上个月刚刚进行了全球首次部署前的“综合训练单元演习”,上周日刚刚返回港口。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鲁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