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陆自一直升机在宫古附近失联:机上10人,或有一名师团长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4-06 19:03

【观察者网 讯】今天下午,日媒称日本陆上自卫队一架直升机在琉球群岛西南区域失联。

日本媒体报道称,防卫省官员向媒体证实了今天下午4时40分(北京时间3时40分)许,陆上自卫队一架UH-60J“黑鹰”直升机,在琉球群岛西南部的冲绳县宫古岛附近空域失联。

失联直升机为驻陆上自卫队熊本县高游原分屯地,熊本第8师团第8飞行队所属的UH-60J,直升机的雷达信号消失在距宫古岛上宫古机场西北18千米左右的位置。据悉当时机上共有10人,正在执行地形观测任务,事发后海上保安厅出动了4艘巡视船进行搜救,自卫队也出动了飞机和舰艇进行搜索。

(资料图)陆自第8师团所属的UH-60J“黑鹰”直升机

另据日本政府方面的消息人士透露称,陆上自卫队第8师团师团长可能在失事直升机上。陆上自卫队第8师团现任师团长是出身于北海道旭川的坂本雄一,1967年9月生,现年55岁,今年3月31日刚刚就职到任,在接任第8师团师团长之前任陆自第12旅团旅团长。

第8师团新任师团长坂本雄一

责任编辑:张鲁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