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采购美制反坦克导弹 交车没交弹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4-17 13:52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俄乌冲突似乎影响美国向台湾交付武器的速度。据台媒联合新闻网4月17日爆料,台军2018年开始编列预算从美国采购的“陶-2B”反坦克导弹系统,首批附属装备M1167型发射车近日已抵台,但美方至今仍然未交付相关的反坦克导弹。

对此,台湾陆军司令部昨天表示,陆军采购的“陶”式反坦克导弹系统,均依计划节点执行,进度正常。

台湾民众拍摄到的M1167发射车 图源:社交媒体

乌军在巴赫穆特地区使用“陶-2B”反坦克导弹系统和M1167型发射车 图源:社交媒体

20187年,台湾陆军制定“猎狸专案”,计划从美国采购“陶-2B”无线攻顶型反坦克导弹系统1700枚、配套悍马发射车一百辆、改良式目标获得系统一百套及其他配属装备,预算自2018年起开始编列,预计2025年度完成。

根据预算书,“猎狸专案”去年应获得改良式目标系统46套、“陶-2B”无线型飞弹460枚、悍马车46辆等,但去年起就没有交付消息。近日有台湾网友目击首批附属装备M1167型发射车在台湾岛内进行板车运输,间接证实了发射车抵达台湾。

据了解,此波交装给台湾的军备属“猎狸专案”附属装备,但配套的反坦克导弹目前为止均未抵台。

值得一提的是,当下美军继续向乌克兰提供“陶-2B”反坦克导弹系统。美国国防部宣布对乌克兰启动第29项军事援助计划中,美军计划向乌克兰提供包括50辆M2A2步兵战车和配套“布雷德利”的500枚“陶-2B”无线攻顶型反坦克导弹系统。随后的几轮援助中美军承诺也继续向乌克兰提供“陶-2B”反坦克导弹系统和悍马底盘的M1167型发射车。

当下,美国仍然拖欠台湾190亿美元的装备未能交付。众议院所谓“中国委员会”的共和党主席、威斯康辛州众议员迈克·加拉格尔在4月份曾表示。他指出,美国若不兑现价值近190亿美元的积压采购订单,就不能指望台湾建立起足以威慑解放军的强大防御系统。

对于美国朱凤莲表示,台湾是中国的台湾,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美国会一些人一再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只会给台海和平稳定带来进一步损害。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民进党当局收买美国会一些反华议员为“台独”张目,妄图“以武拒统”“倚美谋独”,注定失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