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太贵 俄海军或将退役服役两年的“拉达”级潜艇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4-18 17:59

【观察者网 讯】据俄罗斯塔斯社4月18日报道,俄海军677(代号“拉达”)型常规动力潜艇首艇“圣彼得堡”号或将计划退役。

报道表示,尽管没有官方证实,但已有两个消息源向塔斯社透露了这一消息,其中来自国防工业联合体内部的消息表示:“圣彼得堡”号计划退役,是因为对其进行现代化升级“非常昂贵”,这些资金完全可以用于建造一艘新船。而另一个“与海军关系密切”的消息来源则印证了前者,并表示“已经做出了相关决定”。

2010年,“圣彼得堡”号在圣彼得堡涅瓦河上参加海军日庆祝活动

在此之前,军工联合体的一位消息人士告诉塔斯社,“圣彼得堡”号正在喀琅施塔得等待维修和现代化升级。

作为677型常规动力潜艇首艇的B-585“圣彼得堡”号于1997年12月26日开工,2004年10月28日下水,原计划2006年服役,但后续不断遭到推迟。2010年,“圣彼得堡”号交付俄海军进行测试,但当时仍存在大量缺陷。最终于2021年9月21日进入北方舰队第161红旗乌沙科夫潜艇旅服役,目前677型的二、三号艇B-586“喀琅施塔得”和B-587“大卢基”号仍在建造中。在ARMY-2019国际军事技术论坛期间,俄海军签约了另外两艘677型潜艇“沃洛格达”和“雅罗斯拉夫尔”,这两艘潜艇在2022年6月12日举行了开工仪式。

责任编辑:张鲁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