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试射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4-20 10:01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据防务新闻网站报道,当地时间4月19日,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证实,当天在加州范登堡天军基地向太平洋夸贾林环礁方向试射了一枚未搭载战斗部的民兵III洲际弹道导弹。 美国空军表示,这次试射意在展示美国核力量的战备情况,不是为了应对当前的世界事件。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试射任务中,美国海军出动了著名的“末日飞机”——E-6“水星”核指挥飞机。这是自2月9日以来美军再次进行“民兵”导弹试射,也是自去年8月16日以来美军首次在核武器试射任务中使用核指挥飞机。

4月19日发射的民兵III导弹(上图)和美国海军E-6B“水星”核指挥飞机(下图) 图源:美国空军

E-6“水星”飞机是美国核指挥总部(包括总统和国防部长)和核打击部队之间的通信中继机,用于在核打击任务中执行“受领任务然后实施”(TACAMO)任务。

这次试验还检验了“民兵”系列导弹配套的再入式飞行器(RV)。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司令托马斯·布西埃将军在声明中说:“战略威慑是我们空军最关键的任务,也是美国国防的基石。这次试射再次证实:我们随时准备用战备状态的核力量随时随地根据命令进行全球打击,保卫美国。”

导弹是从位于蒙大拿州的“民兵”导弹部队的库存中随机挑选出来的,然后被运到加利福尼亚州发射场。 导弹在太平洋上空飞行了4200英里(约合7000公里),击中马绍尔群岛的夸贾林环礁的预定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当下美军计划同时替换“民兵”系列洲际弹道导弹和E-6“水星”系列核指挥机。美国海军表态必须用一种新型飞机来取代老旧的E-6。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臭鼬工厂和雷神公司的情报和空间公司正在共同竞标E-6替代品,下一代核指挥机项目被称为E-XX。

美国空军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还在开发LGM-35A“哨兵”陆基洲际弹道导弹,预计将在2029年达到初始作战能力。美国空军表示,直到“哨兵”在本世纪30年代中期达到全面能力,“民兵”系列导弹才会退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