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舰编队继续在菲律宾海训练,日本通报:16天出动610架次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4-24 16:25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在4月17日通报我航母“山东”舰动向之后,时隔7天,日本统合幕僚监部于4月24日才再次通报了“山东”舰近一周的动向并拍摄了山东舰的近照。

日本统合幕僚监部在通报中披露称 日本统合幕僚监部4月24日发表通稿通报称,4月17日至4月23日,我国产航母“山东”舰继续在台岛东南的菲律宾海进行演习。截止到4月23日时,“山东”舰编队正位于宫古岛南方向约420公里。这意味这航母山东舰编队继续日本所谓“专属经济区”以南,关岛以西的海域战备训练。

日本自卫队拍摄的我航母山东舰和歼-15舰载机

根据日本方面的通报,从17日到23日,确认了山东舰舰载战斗机进行了约180次起降,以及舰载直升机约100次起降,共计约280次的起降。从7日到23日16天时间里,山东舰舰载机进行了共计610次舰载机起降。

除了“山东”舰以外,日本统合幕僚监部称目前山东舰编队内还有一艘052D型导弹驱逐舰焦作舰(舷号163),054A型导弹护卫舰柳州舰(舷号573)、许昌舰(舷号536)、大型综合补给舰查干湖舰(舷号905)和055型大型导弹驱逐舰延安舰(舷号106)。

统合幕僚监部证实,为了伴随监视山东舰编队,日本海上自卫队出动衬雨级驱逐舰“曙”号(第5护卫队、DD108)、秋月级驱逐舰“冬月”号(第3护卫队 DD-118)、朝雾级驱逐舰首舰“朝雾”号(第13护卫队,DD151)。

另外,对于舰载战斗机的起降舰,航空自卫队的战斗机进行了紧急起飞等应对。

对于日方抵近我舰机拍照一事,我国防部发言吴谦曾多次表示,我们注意到日方有关炒作,不少中国网友将日方舰机称为辽宁舰“御用摄影师”,我们认为,这个“摄影师”不要也罢。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