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方紧盯我山东舰动向:已返回巴士海峡,前往南海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4-25 18:12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根据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4月25日发布的消息,4月24号,中国海军山东舰航母编队与那国岛以南约360公里处向西通过巴士海峡。统合幕僚监部还称,山东舰的目的地是南海。

山东舰航母编队成员包括055型大驱延安舰、052D型导弹驱逐舰焦作舰、长沙舰、054A型导弹护卫舰许昌舰、柳州舰、901型大型补给舰查干湖舰。日本统合幕僚监部同时在当天进行了10架次左右的舰载机起降,从4月7号到24号部署期间,山东舰共进行舰载机起降约620架次。

我山东舰、歼-15舰载机和Z-18J预警直升机 图源:日本统合幕僚监部


红色剪头为山东舰最新的航迹 图源:日本统合幕僚监部

统合幕僚监部证实,为了伴随监视山东舰编队,日本海上自卫队出动衬雨级驱逐舰“曙”号(第5护卫队、DD108)进行所谓进行了情报收集、警戒监视。另外,对于舰载战斗机的起降舰,航空自卫队的战斗机进行了紧急起飞等应对。

这是自4月6日以来,日本统合幕僚监部第四次报道我军山东舰动向。据央视正午国防军事报道4月9日消息,东部战区4月8日到10日组织环台岛战备警巡和“联合利剑”演习,山东舰航母编队已前出至台岛东部。军事科学院大校研究员赵小卓表示,首艘国产航母山东舰参加此次演习并发挥重要作用。

当下,南海方向还有美军的航母。另据美国国防部下属的信息发布网站DVID在4月16日报道,4月16号,美国海军“尼米兹”号(CVN-68)及其护航舰艇又一次进入南海,进行水面、空中以及水下作战训练,以及固定翼舰载机和舰载直升机的飞行训练。这是“尼米兹”号航母打击群自去年12月部署以来第3次进入南海。

   

尼米兹在南海 图源:DVID

责任编辑:王世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