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布什号航母返回东海岸 欧洲方向无美航母部署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4-26 15:44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欧陆战火继续,但美国海军在欧陆方向已经没有部署状态的航母。

据美国海军协会网站4月25日报道,4月24日,美国海军航母“布什”号(CVN-77)经过长达8个多月的部署后,从地中海返回诺福克基地。至此美国除了部署在南海方向的“尼米兹”号航母以外,在全球已无航母处于执勤状态。

“布什”号航母所在的打击大队编制为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莱特湾”号(CG-55)、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德尔“伯特·d·布莱克”号(DDG-119)、“特鲁克斯顿”号(DDG-103)和“法拉格特”号(DDG-99)。

“布什”号在4月中旬通过直布罗陀海峡 图源:社交媒体

当下,全球只有“尼米兹”号航母处于部署状态

该航母战斗群于8月10日离开诺福克海军基地进行部署,并于8月底抵达地中海,接替“杜鲁门”号航母战斗群。“布什”号在地中海停留了230天,访问了罗罗地亚、意大利、法国和希腊的港口,并且与以色列进行了双边演习。

美国海军协会称,在俄乌冲突的的过程中,“布什”号航母所在的第10航母打击大队(CSG 10)巩固了地区威慑和存在任务。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延长了“布什”号航母编队的部署时间。不过,“布什”号航母最终仅仅延迟部署了10天不到,就从地中海地区返回诺福克海军基地了。这使得美国在欧洲方向出现“航母真空期”。

美国海军此前表示,美国海军最新锐的福特级航母“福特”号(CVN78)将在5月第二次部署时承担在地中海的威慑和存在任务。

第10航母打击大队(CSG 10)指挥官丹尼斯·韦莱斯少将在海军新闻发布会上这样说:“他们在一次非常具有挑战性的部署中表现出色,我们向我们的盟友和合作伙伴展示了美国海军航母战斗群的强大力量,同时向我们的对手传达我们已准备好保卫北约国家的每一寸领土的决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