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新锐航母福特号离港部署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5-04 10:58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经历了去年大西洋短暂部署之后,美国海军“福特”号航母(CVN-78)再次离港,从弗吉尼亚州母港诺福克海军基地出发开始第二次作战部署。这也将是福特号服役将近6年后首次真正意义的实战部署。

据美国海军协会网站(USNI News)5月3日报道,当地时间5月2号,美国海军“福特”号航母打击大队(CSG)离开诺福克海军基地,开始进行2023年的例行部署。此前美国海军曾表示,此次福特号将前往地中海进行为期6个月的作战部署,在地中海方向威慑俄罗斯。

在部署期间,“福特”号将测试一系列新技术,包括电磁弹射器、先进武器升降机、先进拦阻装置等。美国海军消息人士此前表示,“福特”号在本次部署中将争取达到“尼米兹”级航母的舰载机出动率,并且将测试“福特”号航母的单日最大出动率。

离开港口的“福特”号航母 图源:USNI

福特号航母打击大队的兵力,此次部署并未携带F-35C 图源:社交媒体

航母打击大队指挥官里克·伯吉斯上校在一份声明中说,“福特”号航母的部署将使一系列新技术在航母上运行。他说:“这艘军舰和上面的船员正在积极地重塑我们海军的能力面貌,并加强海军航空力量的未来。”

“福特”号航母打击大队下辖三艘驱逐舰和一艘巡洋舰,兵力包括下辖4个F/A-18E/F中队的第8舰载机飞行联队(CVW-8)、“提康得罗加级”巡洋舰“诺曼底”号(CG-60)、“阿利·伯克”级驱逐舰“托马斯·哈德纳”号(DDG-116)、“拉玛奇”号(DDG-61)和“麦克福尔”号(DDG-7)。不过,“福特”号没有携带F-35C。

3月3日到4月3日,“福特”号航母打击群曾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综合训练单元演习(COMPTUEX),取得了远洋部署的相关认证。在训练支持期间,美国海军相关人士表示福特号将争取达到尼米兹级航母的舰载机出动率。

“福特”号是美国最先进的航母“福特”级首舰,也是美国海军最后一艘服役的航空母舰。这也是这艘美国最先进航母第二次参与部署。去年11月末,“福特”号完成了    其首次作战部署,返回了母港诺福克海军基地。不过和长达200天以上的“尼米兹”级航母部署时间相比,此次“福特”号首次作战部署共计53天,共计航行9275海里,并在途中访问了加拿大和英国。

由于首次部署主要测试一系列子系统的可靠性,因此在此次作战部署中,“福特”号航母出动的舰载机架次较少。“福特”号航母所搭载的第8舰载机联队一共仅仅完成了1250架次的飞行训练。

美国海军消息人士此前表示,“福特”号将在第二次部署中将争取达到“尼米兹”级航母的舰载机出动率,并且将测试“福特”号航母的单日最大出动率。

美国海军没有具体说明“福特”号航母战斗群的具体作战区域,但根据惯例,诺福克方向的航母主要应对俄罗斯。国防官员告诉USNI,“福特”号将继续在地中海保持一贯的航母存在,美国于2021年12月在俄乌冲突爆发之前开始在地中海部署航母。这也将是福特号服役将近6年后首次真正意义的实战部署。

“福特”号航母也将结束美国在大西洋和地中海区域没有航母可用的“航母真空期”。4月24日,美国海军航母“布什”号(CVN-77)经过长达8个多月的部署后,从地中海返回诺福克基地。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