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格纳创始人说要撤军巴赫穆特?乌国防部:不信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5-06 13:33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当地时间5月5日,俄罗斯瓦格纳雇佣兵集团创始人普里戈津在社交媒体“电报”上发表声明表示,由于缺乏弹药,瓦格纳部队将于5月10日离开巴赫穆特,巴赫穆特阵地将移交给俄罗斯国防部所属部队。

对于普里戈津的表态,据美国动力网站“战区”栏目5月5日报道,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汉娜·马里亚尔表示,俄罗斯瓦格纳雇佣兵集团将继续攻势。俄罗斯正在从前线其他地区调遣瓦格纳集团兵力,前往乌克兰东部城镇巴赫穆特作战,莫斯科方面希望在下周的“胜利日”庆祝活动前拿下这座城市。

乌军发言人还表示,瓦格纳分子有大量的炮弹,过去24小时内就集中乌克兰军队阵地520次。

普里戈津和瓦格纳雇佣兵发布视频抗议绍伊古

乌克兰方面发布的,俄军使用122毫米火箭燃烧弹轰炸巴赫穆特地区的视频截图

乌克兰武装部队东部司令部发言人谢列瓦提5日也对乌克兰真理报说:“瓦格纳分子不会被允许离开这座城市,因为叶夫根尼·普里戈津在这里没有任何决定。”

谢列瓦提还驳斥了普里戈津的抱怨,称普里戈津“谎称瓦格纳因为没有炮弹而损失人力”,而实际上瓦格纳分子“有大量的炮弹,仅在过去24小时内,他们就击中了乌克兰军队的阵地520次。但他依旧宣称,瓦格纳集团确实遭受了“重大损失”,导致“囚犯不敢上战场”。

此前,普里戈津发表声明称,瓦格纳集团从2022年3月19日开始从非洲投入乌克兰作战,在俄罗斯联邦国防部前线各个部门遭遇一系列失败之后,2022 年10月8日与苏罗维金将军一起决定进行“阿特木斯克绞肉机行动”,并牵制了大量乌军部队。

普里戈津随后指责称,这种战果遭到了俄国防部的“嫉妒”,因此国防部阻止向瓦格纳发放弹药武器,这使得瓦格纳炮弹短缺率为90%,并导致了瓦格纳部队的大量伤亡。瓦格纳的进攻资源在四月初结束,但仍在前进,尽管敌军人数是我们的五倍,最少是三倍。

普里戈津在声明最后宣称,在2023年5月10日,瓦格纳集团被迫将阿特木斯克的阵地转移给国防部的部队,并撤回瓦格纳的剩余部分到后方营地修整。因为在没有弹药的情况下,他们注定要毫无意义地死去。

这也是普里戈津近期第二次指责俄罗斯国防部“拖欠弹药”,此前普里戈津5月4日曾经站在数十名瓦格纳阵亡士兵尸体前指责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和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拖欠炮弹”,导致了这些战士死亡。

对于普里戈津的抱怨,俄罗斯方面做出了回应。绍伊古周五在南部军区进行战备检查时他指示库兹门科夫中将称,“对特别军事行动地区的部队群持续、有节奏地提供所有必要的武器和军事装备的问题进行特别控制”。而俄总统发言人佩斯科夫则表示,克林姆林宫“收到了相关消息”。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