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一架米格21战机坠毁在居民区造成多名平民伤亡,飞行员弹射逃生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5-08 17:22

(观察者网讯)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5月8日报道,当地时间5月8日,印度空军一架米格-21飞机训练期间在印度拉贾斯坦邦坠毁。据初步消息,事故导致地面3人死亡3人受伤,飞行员跳伞生还。

对于外界质疑飞行员跳伞导致飞机失控一事,印度空军发表声明说,飞行员遇到了机上紧急情况,之后他试图按照既定程序恢复操控飞机。由于未能做到这一点,所以他进行了跳伞。印度空军还表示,一架直升机被紧急派去营救受轻伤的飞行员。

资料图:印度空军米格-21 Bison

事故现场 图源:社交媒体

印度斯坦时报称,这架飞机是从苏拉特加尔空军基地起飞的,飞行员在起飞后不久报告了一个技术故障。印度空军发言人在推特上称:“印度空军一架米格-21飞机日常飞行训练期间在拉贾斯坦邦苏拉特加尔附近坠毁。飞行员成功弹射逃生,受轻伤。相关部门已开始调查事故原因。”

当地警方发布消息称,飞机坠毁导致至少3名女子死亡、3人受伤。副警长贾萨拉姆·博塞向印度报业托拉斯通讯社表示:“飞机坠毁至房屋上致使2名女性民众死亡、1名男性受伤。救援行动仍在继续。”

印度报业托拉斯采访了当地人说,他听到一声巨响,看到一个降落伞降落下来。几秒钟后,一架飞机撞进了当地居民拉蒂·拉姆的房子,他的妻子和另外两名妇女也在屋里。一名官员说:“在警察和消防队到达现场之前,村民们试图用水和沙子扑灭火焰。”

这是今年以来印度空军米格-21机队首次出现坠毁事故。去年,一架印度空军双座型米格-21飞机在拉贾斯坦邦巴尔默地区坠毁,造成两名飞行员死亡。这架飞机是从拉贾斯坦邦的乌塔莱空军基地起飞进行训练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直播: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