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不允许乌克兰飞行员接受欧洲F16训练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5-18 17:34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据《纽约时报》5月18日报道,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乌克兰高级官员称,美国当局不允许乌克兰飞行员在欧洲接受美制F-16战斗机的培训。当下荷兰等四个国家正试图“悄悄”帮助乌克兰获得F-16战机。    

《纽约时报》称,任何美制飞机的转让都必须得到拜登政府的批准。在英国和荷兰再次推动向乌克兰提供F-16战斗机之际,此事暴露了西方盟友之间最新的分歧。

对于此举的原因,华盛顿一名美国高级官员表示,拜登政府仍不愿向乌克兰提供自己的f -16战斗机,部分原因是这种飞机“过于昂贵”,其花费的数百万美元的价格会过多地占用已经在减少的战争资金。

报道截图

这名美国官员表示,拜登政府更关心的是加快美国向乌克兰提供其他武器的速度,以便对俄军进行反攻。但如果提供F-16的话,这些战机至少要几个月才能抵达战场,可能是在所谓反攻战斗开始很久之后。

不过,这位美国官员不排除拜登政府向欧洲军队发放许可证的可能性。对此,《纽约时报》表示,在海马斯火箭弹、M1A2坦克和爱国者防空导弹上,拜登政府最终都转变了态度。

此前5月16日,英国与荷兰承诺建立“国际联盟”,协助乌克兰获得F-16战斗机,并对乌军飞行员展开操作训练。

不过随后在5月17日,英国国防大臣华莱士在访问柏林期间否认了有关英国正在努力为乌克兰配备战斗机的报道。他表示,英国不会向乌克兰提供战斗机,“我们能做的就是提供训练和支持”。按照华莱士的说法,相关培训目的是让乌克兰飞行员未来拥有驾驶西方战斗机的能力。

德国国防部长皮斯托留斯当天在结束与华莱士的会晤后同样证实,德国联邦国防军不会向乌克兰运送战斗机。他在联合记者会上说,德国不能在该问题上“发挥积极的作用”,而且“这并非柏林将决定的问题”。皮斯托留斯指出,德国联邦国防军既没有相关储备,也没有相关能力。

对于向乌克兰提供F-16一事,两国防长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乌克兰方面明确表示倾向于美制F-16战机,而F-16的供应乌克兰的决定最终取决于白宫,他说。将欧洲国家拥有的 F-16 战机运往乌克兰需要得到制造它们的国家美国的批准。

当下,丹麦、荷兰和比利时有125架F-16的库存。上个月,波兰和斯洛伐克表示,在乌克兰发动反攻之前,他们已经向乌克兰派出了20多架苏联时代的米格-29战斗机。但乌克兰领导人表示,F-16在抵御空袭和躲避俄罗斯自己的战机方面装备更好。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