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驴友探险失联后获救,2万余元搜救费已缴纳

来源:央视网

2020-08-16 21:22

8月10日,两名驴友到四川乐山市峨眉山后山探险后失联。8月12日,接到群众报警后,乐山消防联合当地政府、公安等力量前往搜救。最终,成功救出两名失联驴友。

图源:央视网

据了解,峨眉山后山属于未开发的原始森林区域,环境复杂、毒蛇较多、无手机信号、悬崖峭壁林立、海拔落差大,加上连续降雨导致大雾天气多,两名失联驴友食物、体力都有可能耗尽,随时有生命危险。搜救组队员根据前期收集的信息,制定搜救路线后,运用轨迹追踪、野外导航、疑似物品搜索对比分析等方式开展搜救,成功追踪到失联人员的探险轨迹。

但由于下雨和大雾天气,搜救行动十分艰难。8月14日下午6点,搜救组成功找到两名失联人员。当时,两人状态极差,其中1人手臂脱臼,所幸生命体征基本平稳。8月15日凌晨,搜救组带着两名被困人员安全到达张沟村搜救工作前方指挥部,救援行动结束。

因违反《峨眉山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条例》擅自进入峨眉山景区未开放区域的行为,峨眉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对两名驴友进行批评教育后,依该《条例》规定两人承担2万余元搜救费用。目前两人已缴纳搜救费用。救援人员提醒驴友,户外探险具有高风险性,不要盲目探险。

责任编辑:林铃锦
驴友 四川 搜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