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争取9月选委会选举,12月立法会及明年3月特首选举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3-30 19:03

(观察者网讯)据香港大公文汇全媒体报道,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3月30日全票通过修订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及附件二,自今年3月31日起施行,以完善香港特区的选举制度。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下午见记者时表示,争取4月中(即两周后)提交本地选举相关法例的条例草案让立法会审议,希望5月底可三读通过,6月进行选民登记,9月举行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选举,12月举行第七届立法会选举,以及明年3月举行特首选举

图源:大公文汇全媒体

林郑月娥表示,坚定支持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新修订的《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特区政府会全力配合,并做好包括公众解说、本地立法、以及安排选举三项工作。

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修订基本法附件一、二,体现基本法“均衡参与”的原则,回应了社会各项关注,有助于行政和立法机关互相配合与制衡,聚焦处理经济民生问题,希望香港能抓紧国家发展机遇,发挥“一国两制”优势,并维持其独特国际地位。

3月30日,林郑月娥与梁君彦讨论有关完善选举制度的本地立法和其他跟进工作。图源: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

梁君彦表示,香港特区立法会换届选举将于12月举行,现届立法会任期延续至年底,为保障未来12个月多场选举的有效进行,议员将在暑假继续开会,处理各项经济、民生法案。

此外,他预计特区政府会在下月中提交有关修订选举制度的草案,他决定下月中加开会议,安排法案首读,让法案委员会可全速审议。

责任编辑:林铃锦
香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