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规出台!检验检测机构及其人员应对出具的报告负责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5-07 07:26

5月6日下午,市场监管总局就强化检验检测机构监管举办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市场监管总局刚刚颁布的《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办法》《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修正案)》两部规章。

市场监管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20年底,我国共有检验检测机构近4.9万家,当年出具检验检测报告近5.67亿份。市场规模约占全球市场份额的20%,是全球增长最快、最具潜力的检验检测市场。新规章主要针对目前检验检测监管中存在的薄弱环节。


市场监管总局认可检测司司长 董乐群:明确检验检测机构及其人员应当对其出具的检验检测报告负责,除应当承担行政法律责任外,还须依法承担民事、刑事法律责任。

新修订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体现了简政放权、优化服务的要求,避免重复审批,解决资质认定事项范围不统一问题。明确将“优化准入程序”作为本次规章修改的重要目标。


市场监管总局认可检测司司长 董乐群:以食品检验、机动车检验、生态环境监测等高风险领域为重点。持续开展行业整治行动,保持对突出问题、突出风险的高压监管态势。同时把市场准入制度改革创新作为激发市场活力的重要环节,全面推行告知承诺制度。

责任编辑:周毅
检测 市场监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