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铁事故拟处罚12人:台铁副局长记过1次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5-26 22:00

(观察者网讯)4月2日,致49人死亡、218人受伤的台铁“太鲁阁”事件震惊全世界,其严重程度为台湾40年来之最。而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查和追责后,据中时电子报消息,5月26日,台“交通部”公布公布行政责任报告,并拟定12人惩处名单。

根据建议惩处额度,除花莲工务段段长戴金原记1次大过外,其余11人均为记过或申诫。其中,台铁副局长朱来顺记过1次,总工程司高明鋆申诫2次,工务处长陈仲俊记过2次,工务处副处长古正育记过1次,劳安室主任李永昌申诫1次,劳安室科长林永昌申诫1次,花莲工务段副段长林峰正记过1次,花莲工务段施工主任熊德育记过2次。

台铁局26日晚发布新闻稿表示,依据“交通部”408次列车和仁至崇德间东正线出轨事故行政责任报告,拟订上述12人行政惩处名单。而本案件就施工业者、设计监造与项目管理厂商违反契约及作业规定,台铁局相关人员涉嫌监督管理不周,将予以追责,相关惩处将在“交通部”铁道局发布事故调查时,再予以检讨修正。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