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集团被债权人申请破产重整,称将全面配合司法调查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7-09 21:04

(观察者网讯)7月9日,紫光集团发布公告。

以下为公告全文:

2021年7月9日,我集团收到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通知书》,主要内容为:相关债权人以我集团不能清偿到期债务,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具备重整价值和重整可行性为由,向法院申请对我集团进行破产重整。

我集团将依法全面配合法院进行司法审查,积极推进债务风险化解工作,支持法院依法维护债权人合法权益。

紫光集团有限公司

2021年7月9日

公开信息显示:紫光集团因到期不能清偿债券,被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破产重整,案号(2021)京01破申307号,经办法院为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

对此,紫光集团向观察者网回应称,我集团7月9日收到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被债权人申请重整《通知书》。我集团将依法全面配合法院进行司法审查,积极推进债务风险化解工作,支持法院依法维护债权人合法权益。

重整可通过司法程序,最大限度的保护债权人利益、实现债权人在法律框架内的公平受偿;且不影响企业的法人主体资格、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有利于维持企业的营运价值、职工稳定、资产完整。

紫光集团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竞争优势明显、创新研发能力强劲。被债权人申请重整未对集团下属公司日常生产经营造成直接影响。目前,下属公司各项生产经营活动均正常开展。两家下属上市企业(紫光股份和紫光国微)2020年营收利润均取得较大增长。2021年第一季度,紫光股份营收利润增长30%以上,紫光国微营收增长近50%,利润增长70%以上。集团其他主要下属公司业务也都呈现稳中向好的局面。

据公开资料,紫光集团于1988年由清华大学创办,是一家领先的数字化基础设施和服务企业,并着力发展电子元器件和设备制造产业。该集团以“从芯到云”的战略为指引,专注IT元器件和基础设施的智能设计和制造。

紫光集团下设有多家核心子公司,包括已在国内证券交易所上市的紫光股份有限公司和紫光国芯微电子公司。紫光集团先后私有化了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展讯、锐迪科,收购了新华三。2018年,紫光集团还收购了Linxens集团。目前,紫光集团已与英特尔、惠普、西部数据等IT公司形成战略合作。在全球投资设立了60个研发中心,主要分布在中国、美国、法国、德国、新加坡、印度和泰国。

但据紫光集团披露2020年半年报,报告期内,紫光集团营业利润为-40.38亿元,亏损同比扩大10.71%;净利润为-45.44亿元,亏损同比扩大23.01%。其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3.80亿元,亏损同比扩大5.76%。

责任编辑:张菁娟
紫光集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