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比0!“昕雯”组合挺进奥运会乒乓混双决赛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7-25 20:14

(观察者网 讯)

今天(7月25日)傍晚的东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混双半决赛中,两位中国乒坛老将许昕和刘诗雯“昕雯”组合,4:0完胜法国组合莱贝松/袁佳楠,挺进明天的决赛。

4局比分为11-5、11-6、13-11、11-7。

下半区,昨天“死里逃生”的日本“悍将”伊藤美诚和水谷隼,4:1战胜台北“姐弟”林昀儒/郑怡静,将在明天挑战“昕雯”。混双是奥运乒乓赛事里最快出金的项目。

混双上半区,外界普遍认为香港的黄镇廷/杜凯琹将与“昕雯”会师半决赛,他们却在4分之1决赛爆冷输给法国组合。加上今天对阵的袁佳楠又是现在少见的正手正胶,因此这场比赛前唯一让人担心的,是许昕和刘诗雯是否对对手做好了充分了解。但他们俩用4比0的结果再次证明国乒的绝对实力。

许昕刘诗雯、马琳目送输掉比赛的中国香港队离场

第三局比赛,“昕雯”一度7比10落后,但两名老将临危不乱,连扳3个局点然后以13:11拿下对手,让督战的马琳激动地起立连声呐喊并鼓掌。全场比赛在莱贝松接许昕发球时多次处理失误,中国组合每每能在前三板取得巨大优势。

由于这届奥运会出于防疫考虑,禁止乒乓球运动员用嘴吹球,许昕在比赛中刚把球拿到嘴边,又想到这个规定,便装作无事发生,搓起了丸子。网友发微博表示,“欲吹又止,笑死了”。

下半场的半决赛,日本的伊藤美诚/水谷隼4:1战胜中国台北的林昀儒/郑怡静,明天的决赛将上演中日大战。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鞠峰
乒乓球 奥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