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由于需求强劲,中国企业正求购液化天然气货物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04 21:33

(观察者网讯)路透社8月4日报道,据业内人士透露,因中国南部地区夏季需求旺盛,且各公司正为满足冬季需求做准备,两家中国公司正寻求购买液化天然气(LNG)货物,以便在8月至11月期间交付。

消息人士称,在将于8月5日结束的一场招标中,中国深圳能源集团正寻求订购两批LNG货物,这批货物拟分别在8月19日至27日以及10月30日至31日交付至粤东LNG接收站。

此外,北京燃气集团在另一项招标中还寻求在9月、10月和11月交货的货物,此项招标于8月4日结束。

报道称,上周,广东省能源集团还购买了两批LNG货物,将于9月份运往珠海和深圳。

消息称,目前,中国南方数个地区正经历夏季需求高峰。

路透社报道称,尽管现货价格飙升,中国对液化天然气的需求一直保持强劲。目前,各买家均赶在冬季之前囤积液化天然气,以防再次出现今年早些时候因供应短缺导致现货价格创纪录飙升的情况。

消息人士称,亚洲LNG现货(LNG-AS)价格目前处于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超过16美元/百万英热单位(mmBtu)。

责任编辑:林铃锦
LNG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