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旗下大力教育业务调整,“全员被裁”为不实消息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05 21:34

(观察者网 讯)

自从“双减政策”出台,一度在风口上飞起来的在线教育便接连遭受重创,行业从业者也风声鹤唳。

8月5日,一张定位为“上海市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的朋友圈截图忽然在职场社交平台“脉脉”上流传开,有人称,字节的教育板块被全部裁掉,还有人透露自己面试到字节教育板块的前员工。

据新京报贝壳财经5日报道,字节跳动旗下大力教育确实存在调整,但教育依然会坚持做,瓜瓜龙、清北网校、台灯硬件部门会得到保留,部分管理团队和基地会保留;裁员实行“N+2”的裁员补偿计划,部分人员转岗或投到新项目中。

随着在线教育的泡沫在近些年越吹越大,互联网公司字节跳动也在这一领域布局。

2020年10月29日,字节跳动宣布启用全新教育品牌“大力教育”。作为字节跳动旗下首个公开发布的业务独立品牌,大力教育承接字节跳动所有教育产品及业务,原教育业务负责人陈林出任大力教育CEO。

大力教育旗下业务横跨pre-k,k12,成人教育多年龄段,涵盖多学科、多课程,软硬件均有探索。旗下产品包括清北网校、GOGOKID、瓜瓜龙启蒙、开言英语、极课大数据、AI学、教育硬件等。先前,大力教育的员工超过一万人。

今年5月21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双减” 意见),提到接下来将对不合规的校外培训机构 “从严治理”、“严肃查处”,以减轻学生负担。

7月24日晚,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发布文章,转发了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 《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全文。其中提到 “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占用国家节假日、休息日以及寒暑假期组织学科类培训”,不得提供“拍照搜题”,不再审批新的学科类培训机构,不得上市融资。

消息一出,各大在线教育平台立刻陷入“寒冬”。

5日,职场社交网站“脉脉”上有多人爆料,字节跳动彻底裁掉教育板块,还有人面试到了瓜瓜龙的前员工。

一张大力教育的裁员信也从“脉脉”上流传开。

有认证为字节跳动员工的网友表示,自己就坐标大力教育,刚开了会,有“第一手实锤消息”,例如清北、瓜瓜龙等业务不会关停,部分管理团队、基地保留,离职人员有N+2的赔偿。

据新京报贝壳财经5日报道,字节跳动旗下大力教育确实存在调整,但教育依然会坚持做,瓜瓜龙、清北网校、台灯硬件部门会得到保留,部分管理团队和基地会保留;裁员实行“N+2”的裁员补偿计划,部分人员转岗或投到新项目中。

据钛媒体5日向字节跳动求证,“教育业务全员被裁”的消息确实不实。此次大规模裁员主要涉及到少儿业务和K12业务,当前裁员人数涉及较广的是少儿业务品牌“瓜瓜龙”。其短期班辅导老师,几乎全员裁撤,人员规模涉及到数千人。

截至目前,短期班业务只保留郑州基地部分员工,而瓜瓜龙的长期班业务,也就是正价课,暂时不受影响。

钛媒体还了解到,字节跳动旗下主营K12业务的“清北网校”的短期班辅导老师,也在接下来将迎来裁员的命运。主营在线1对1外教英语的产品“GOGOKID”,以及思维课程业务“你拍一”,也将在接下来停止运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邢小北
培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