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盘锦公安:律师周某赟在境内外互联网发布散播编造的虚假信息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06 07:49

8月5日晚,辽宁省盘锦市公安局官方微博@盘锦市公安局 发布警情通报称,近日,盘锦公安机关在办理滕某荣涉恶犯罪集团案件中,发现滕某荣之子滕某寒与律师聂某、周某赟共同策划,由聂某提供素材、滕某寒提供报酬给周某赟,由周某赟在境内外互联网上发布散播编造的虚假信息,三人的行为均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之规定,涉嫌寻衅滋事罪。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另据此前上游新闻报道,8月5日,多名律师通过微博等网络平台发布消息,称广东广强律师事务所律师周筱赟被辽宁省盘锦市公安局大洼分局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理由是涉嫌寻衅滋事罪。当天,周筱赟的家属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她与周筱赟于7月28日最后一次联系,次日周筱赟失去联系,但由于其工作较忙,家属并未多想。周筱赟。

周筱赟曾任南方周末记者、南方都市报评论部首席编辑,后转型为专职律师,专注于经济犯罪辩护。

图丨@周筱赟律师

周筱赟的家属表示,7月31日晚,她突然接到辽宁省盘锦市警方的电话,对方称周筱赟因涉嫌寻衅滋事罪,目前在盘锦的一家宾馆中执行监视居住。次日晚,家属收到了盘锦市公安局大洼分局通过微信以图片形式发来的《指定居所监视居住通知书》。通知书中称,该局已于2021年7月31日18时对涉嫌寻衅滋事罪的周筱赟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落款时间为“8月1日”。

家属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案发前,周筱赟租住在广州,房东称周筱赟于7月29日被警方从家中带走。

责任编辑:连政
周筱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