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香港惩教所18名女囚闹事,“黑豹部队”出动平息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9-03 14:04

据香港《星岛网》消息,香港惩教署2日采取行动打击囚犯非法活动,6名藏有违禁品的囚犯被纪律检控,不料另有18名囚犯要求取消对这6人的纪律检控,从而引发集体鼓噪。香港惩教署派出“黑豹部队”止乱,随后将18名闹事者被隔离调查。据惩教署接获情报,显示罗湖惩教所有个别还押在囚人士企图在院所内建立“势力”,并积极鼓动其他还押在囚人士参与。罗湖惩教所是一所中度设防监狱,羁押定罪及还押的成年女性在囚人士。

黑豹部队”区域应变队及警卫犬队。来源:《星岛日报》

惩教署随即对目标人物进行严密监察。昨上午惩教署对目标人物的工作地点进行突击搜查,发现她和五名在囚人士藏有违禁品,即时对她们采取纪律检控。然而,另有18名囚犯要求取消对这6人的纪律检控,并声称如果不照办,就会有进一步行动。惩教署即时采取行动,调派“黑豹部队”区域应变队及警卫犬队到罗湖惩教所支援前线人员,将该18名滋事分子隔离调查,确保院所安全及稳定。惩教署署长胡英明亲自到场督师,目前行动仍在进行中。惩教署称,会采取措施打击院所内任何的非法活动,绝不姑息。

港媒原报道。来源:《星岛网》

根香港无线新闻报道,涉事在囚者当中,包括前南区区议员袁嘉蔚。袁嘉蔚早前完成非法集案刑期,但因涉及参与反对派所谓的“35+初选”,今年初被控“串谋颠覆国家政权”正在罗湖惩教所羁押。今年7月,她的脸书发帖称,袁嘉蔚因被指与其他囚犯有身体接触,被惩教署罚处罚单独隔离囚禁10天。

责任编辑:沈玉萌
香港 女子监狱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