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炳强:着手推动“23条”立法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9-14 10:41

(观察者网讯)@香港卫视HKS 9月14日消息:香港特区保安局局长邓炳强13日接受访问时表示,完善选举制度可确保真诚效忠本港之士进入管治架构,未来他会着手推动《基本法》23条立法,期望在下个立法会期内完成,届时会咨询公众。

邓炳强指出,随着香港国安法落实,社会动荡不复见,接着要解决的便是内部问题。他说,过往立法会出现“拉布”及暴力情况,犹如家常便饭,导致施政严重困难。针对此问题,《2021年完善选举制度(综合修订)条例草案》于今年5月底实行。他称赞条例扩大选举委员会人数至1500人,加入更多基层及地区性团体代表,达致更有代表性,及更民主。

香港《基本法》第23条规定:“香港特别行政区应自行立法禁止任何叛国、分裂国家、煽动叛乱、颠覆中央人民政府及窃取国家机密的行为,禁止外国的政治性组织或团体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进行政治活动,禁止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政治性组织或团体与外国的政治性组织或团体建立联系”。

责任编辑:李天宇
香港 邓炳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