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灿都”重新加强,还“蓦然回首”上海维持蓝色预警

来源:微信公众号“上海发布”

2021-09-15 22:19

“灿都”在上海以东的东海上已经转悠了2天了,强度一度由13日的“强台风级”逐级下调为台风→强热带风暴→热带风暴。但是今天11时起,“灿都”重新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而且原地折返,走位着实奇葩。

“灿都”奇葩的走位

由于“灿都”一直与申城保持不远不近的距离,其风雨影响也没有完全过去,特别是离台风更近的中东部地区不时有阵雨出现,风力依然较大,截至21时,本市台风蓝色预警信号仍维持中。

今天夜间到明天,上海为阴到多云有时有阵雨,降水较弱。等“灿都”彻底走后,上海将受副热带高压影响,天气转好,气温上升,周五至周日多云为主,最高温重回30度之上。下周一、二受冷空气扩散影响,上海将有一次降雨过程,并可能伴有雷电活动。

台风最新位置

今晚21时,“灿都”位于距离上海中心城区东偏南方向约410公里的东海海面上,目前强度为“强热带风暴”,目前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 即28米/秒(约101公里/小时)。预计“灿都”今天夜间在上海南汇嘴以东300~400公里的东海北部海域停滞少动,强度略有加强。16日早晨起向偏北方向移动,午后开始逐渐转向东北远离上海。

上海明日天气

上海未来几日天气

责任编辑:连政
台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