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网购魔术纸在高铁上点燃,被列入禁乘名单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0-11 21:20

(观察者网讯)为了亲眼见证“魔术纸”燃烧时的场景,近日,一女子竟在高铁上点燃了这种易燃物……据澎湃新闻今日(11日)报道,此前,该女子被罚款500元,同时被列入铁路失信人员禁乘名单,180天内禁止乘坐高铁。

在购物平台上,以魔术纸为关键词来搜索,可以看到非常多类似产品,在商家的介绍中,这种产品经特殊材料制成,火焰效果强、燃烧速度快、无声无味无烟,主要用于近景魔术、街头表演等场景中使用,也被称为“幽灵纸”。短视频平台上,不少博主介绍过类似产品。

近日,在从长沙南站开往桂林北站的G537次列车上,一卫生间内的烟雾报警器突然报警,列车乘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一名女子在卫生间内燃烧了这种魔术纸。

为什么要在卫生间内烧魔术纸呢?女子称,最近自己网购的魔术纸刚好到了,就想试一下它到底是什么样的(效果),产品介绍里说需要烧,她就跑去高铁卫生间里点燃了,结果发现有很大的烟,并不像简介里说的那样“无声无味无烟”,眼看触发了烟雾报警器,她就用卫生间的水把它(魔术纸)冲没了。

据@广州铁路 此前消息,该女子因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被处以500元罚款,并被列入铁路失信人员禁乘名单,180天内禁止乘坐高铁。

民警提醒,高铁列车是无烟列车,乘客在乘坐高铁时,禁止燃烧物品或吸烟,造成严重后果的将追究刑事责任。

高速铁路技术密集,运行速度快,吸烟所产生的烟雾会直接危及列车正常运行,并造成安全隐患。因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和《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铁路公安机关可根据吸烟的情节、危害结果和主观意图等因素适用不同的处罚条款。

2018年5月1日起,在动车组上吸烟等严重失信人员,除了接受治安处罚外,还将受到限制购买火车票、限制乘坐高级别座位等相应惩戒措施,最长限期达180天。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肖
高铁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