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语言大学:哈佛刘力嘉教授言论与事实严重不符 正在核实、交涉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0-14 18:45

10月14日,北京语言大学在其公众号上发布声明称,近日,《哈佛克里姆森报》(The Harvard Crimson)10月7日关于“哈佛北京书院迁往台北(Harvard Beijing Academy’s Move to Taipei)”的报道,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其中哈佛暑期学校中文项目主任刘力嘉教授有关涉及北京语言大学的言论,与事实严重不符,北京语言大学正与对方进行核实与交涉。

另据此前观察者网报道,哈佛大学中文语言项目主任刘力嘉(Jennifer Li-Chia Liu)曾声称,“哈佛北京书院”项目之所以决定搬到台北,是因为主办方北京语言大学“缺乏友好”。她表示,近年来,该项目在获得所需教室和宿舍等问题上遇到困难。比如,北京语言大学没有为学生提供单独宿舍,而是将他们分在两个条件不同的宿舍,或是让学生们一起住到酒店。

刘力嘉 (右三)图丨台北大学社交帐号

同时,刘力嘉在单方面指责北京语言大学“不友好”后还开始了阴谋论,将此归咎于中美关系。10月13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就“哈佛北京书院”项目搬迁一事强调称,中方一贯欢迎外国留学生来华学习进修,高度重视保护留学生的合法权益,积极回应留学生的合理关切和诉求。我们反对任何将人文交流政治化的做法。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