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国安局长”:一年内两岸开战几率很低,“我认为蔡英文任内都不会有事”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0-20 17:34

【文/观察者网 熊超然】进入10月以来,解放军曾连续数日派出军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进行巡航,累计总数达到了创纪录的百余架次,其中10月4日全天更是高达56架次。与此同时,台防务部门负责人称,目前台海形势是40年来最为严峻时刻,解放军将在2025年具备全面“攻台”能力。

据台媒“联合新闻网”10月20日报道,对于近期两岸局势,民进党当局“国安局长”陈明通当天在台湾地区立法机构接受质询时认为,两岸在一年内发生战争的几率很低,除非有“突发状况”,否则在一至三年内,“蔡英文任内”,都不会有事。

此外,他当天依旧“挟洋自重”,指责解放军的日常演训,并宣称连国际社会都看不下去了,因此10月初才会有三艘美英航母出现在台湾海峡附近,目的就是警告大陆方面“有所节制”。

“联合新闻网”报道截图

据台媒报道,陈明通于20日上午前往了台湾地区立法机构进行“业务报告”,并接受“立委”质询。

近期,台陆委会主委邱太三宣称两岸已达到“准战争”状态布局,而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则称,当前台海形势是40年来最为严峻的时刻,并指出解放军将在2025年具备全面“攻台”能力。

当天,国民党“立委”曾铭宗在质询时就提到了这些说法,关切台湾是否近期就要面临战争。对此,陈明通则说,两岸一年内发生战争的几率很低。“未来一年两年三年,蔡英文任期内,我认为都没有事。”不过,陈明通在回答曾铭宗提问时,还特别强调,很多事情要注意到“突发状况”。

陈明通(左

一段时间以来,民进党当局的种种所做作为导致两岸如今关系紧张,但陈明通在接受质询时仍不忘拉外国势力为其“撑腰”,竟指责起解放军正常的演训活动。

据报道,陈明通宣称,长期以来,尤其是近年来,解放军无论军机或军舰,在台海周边“踅来踅去”(闽南语,意为转来转去),国际社会也看不下去,因此10月初有三艘美英航空母舰经过台湾海峡,就是对大陆明确表达这一态度,并希望“暂折”(闽南语,意为节制)。

“联合新闻网”介绍,近日,国民党黄复兴党部主委季麟连表示,解放军全面演训、军机进入台湾当局所宣称划定的“防空识别区”并非是“扰台”,东沙岛上空也没有所谓“领空问题”,反而是民进党当局搞得人心惶惶。

当天的质询中,包括无党籍“立委”林昶佐和民进党“立委”王定宇都对季麟连的言论提出了批评。而陈明通也声称,季麟连的说法是“错误解读”,与岛内主流意见以及国际认识完全不同,不仅不符合事实,也让人听不下去。

解放军空军歼-16(同机型,图自台防务部门)

10月13日,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表示,两岸同胞都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台海形势复杂严峻,两岸关系紧张对立,根源是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势力,加紧进行谋“独”挑衅。他们的所作所为严重损害两岸同胞的切身利益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也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

马晓光强调,解放军演训活动是针对“台独”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目的是维护台海和平稳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完全是正义之举。民进党当局炒作所谓大陆“军事威胁”,完全是颠倒是非,倒打一耙。这样的谎言欺骗不了两岸同胞和国际社会。倘若民进党当局执迷不悟,不知悬崖勒马,只会把台湾推向更加危险境地。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熊超然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