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增长乏力转向布局资本市场,云南白药炒股巨亏15亿

来源:@央视财经

2021-10-28 13:54

据@央视财经 消息,10月27日,云南白药发布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83.63亿元,同比增长18.52%;实现净利24.51亿元,同比下降42.38%;其中三季度净利润为6.49亿元,同比下降63.94%。其中,云南白药交易性金融资产持有期间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为-15.5亿元。也就是说,云南白药炒股就亏了15亿。

从数据上来看,近年来云南白药业绩增长乏力。在此背景下,云南白药开始布局投资资本市场。开始两年情况还不错,2019-2020年,云南白药通过炒股投资净收益合计达26.32亿元。根据2020年年报,云南白药证券投资业务全部为股票投资,全年使用138亿元投资小米集团、伊利股份、贵州茅台、腾讯控股等境内外股票,当年投资收益率约为17%。但到2021年上半年,云南白药投资小米集团、伊利股份、恒瑞医药分别亏损6.1亿元、1.7亿元、1.8亿元,由盈转亏。

(张馨月)

责任编辑:张菁娟
云南白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