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员工出租屋内猝死,西安劳动监察部门:已介入调查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21-11-18 14:17

11月17日,比亚迪公司36岁员工王某猝死在出租屋一事经媒体曝光,引发舆论关注。18日上午,极目新闻记者致电西安高新区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称,目前已经知晓此事,正在介入调查,记者还致电比亚迪客服,但未获得相关回应。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死者王某生前系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第十一事业部员工,厂址在西安。自2009年起至意外离世,王某一直在比亚迪汽车公司工作。

其工作打卡记录显示,从10月28日到11月3日,王某连续上了7个夜班,其中6个班工作时长在12小时左右。而在整个十月,王某只有1号和3号没有打卡记录,当月他有26天工作时长在12小时左右。根据警方推断,王某的死亡时间为11月4号晚上19时到22时之间。

王江龙(化名)的工牌

警方出具的调查意见告知书,已排除刑案。

王某今年36岁,陕西咸阳人,是家中长子,父母均已年过六旬,兄弟二人尚未成家。家属认为,王某的意外去世和其生前曾连续超时高强度工作有关联。不过企业方认为,王江龙系在出租屋离世,不属于工伤。两方未能就善后赔偿协议达成一致。

经过媒体曝光后,17日晚,家属与比亚迪达成协议,除退还公积金社保等之外,企业一次性支付王江龙家属20万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第三十六条,国家实行劳动者每日工作时间不超过八小时、平均每周工作时间不超过四十四小时的工时制度。而王某的打卡时间远远超过这个时间,达到70小时以上。

18日上午,极目新闻记者致电西安高新区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称,目前已经知晓此事,正在介入调查。记者致电比亚迪客服,未获得相关回应。

责任编辑:刘骞
比亚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