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问是否需要增加行政长官任期,林郑月娥:目前不需要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25 20:19

(观察者网讯)据香港电台网站11月25日消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首次在教师培训课程主讲,题目为“按《基本法》规定的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宪制地位”。

在答问环节,有教师问及特区行政长官连任的任期是否应增加,林郑月娥回应称,暂时还没有一位行政长官能担任10年任期,看不到有需要改变现时的连任机制。

林郑月娥说,在施政报告提出北部都会区,但她任期只剩9个月,指出特区政府的政策延续性强,不会出现政党轮替,所以政策只要得到社会支持,相信下届特首都会落实。

她表示,不想批评过往的通识科,设立公民与社会发展科很重要,她指出“做人要有底线”、尤其中国人重视家教、美德,但近年不知是否受社交媒体影响,所以好像不再重视传统及重要的价值,希望教师在课堂上培育正确的价值观。

林郑在现场发言(图自香港电台)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