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警察大学20岁学生空运大麻寄到家,台网民:学校“教得好”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25 20:35

(观察者网讯)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1月25日报道,台湾地区“中央警察大学”(下文简称“警大”)一名20岁许姓学生从加拿大订购并空运大麻花、大麻制品近200克到台湾,许姓男子落网后被台湾检方起诉,台“警大”称完全配合侦办并立即开除该男子学籍。

警校出了走私毒品的学生,不仅台媒直呼“离谱”,台网民也纷纷感叹“是教育出问题”,讽刺“学校教得好”,还有人拿民进党“立法”机构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次子柯钧耀收到大麻包裹但未被台检方起诉一事作对比,调侃称:“可惜”该生不姓柯。

台媒报道截图

由于大麻在岛内属于“二级毒品”,台警方获报后立即展开调查。台湾检方称,许姓男子(20岁)和一名身份不详绰号为“DUCK”的人共同运输大麻,在收件人一栏使用英文昵称,收件地址填写的为许姓男子位于台湾桃园市桃园区的家。

今年7月26日,许姓男子伙同“DUCK”从加拿大空运2包大麻花(63克)、大麻制品5包(134克)到台湾。

8月5日,包裹从台湾桃园机场入境台湾时,被台湾地区关税部门工作人员发现有异并拆封检查,当场被发现其中夹藏毒品。随后桃园警方乔装成快递人员,于8月12日到许姓男子住处送货,并由许的母亲签收。

桃园警方确认是许姓男子的包裹后,随即表明警察身份,并当场持拘票拘提许姓男子,扣下苹果手机等作案证物。

许姓男子在台警方办案过程中供认不讳,台警方也掌握了台关税部门相关资料、扣押物及搜索笔录,以及许和共犯的手机联系记录等。

台湾检方认为许姓男子犯罪嫌疑明确,同时涉犯“运输二级毒品”、台湾地区“惩治走私条例”等,为从重处罚会以“运输二级毒品罪”起诉该男子,可处无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

台“警大”则表示,收到桃园警方通知后,校方完全配合侦办,并依校规立即开除许姓男子学籍。

目前台湾地区负责警察培养的主要是台“警大”和台湾警察专科学校这两所警校,前者主要培养警官,后者则培养基层警员。

培养警官的学校出了名非法运毒的学生,不少台网民批评称,“警大”学生知法犯法,实在离谱,“台湾怎么成了这样子”,“台湾是教育出问题”,还讽刺是“学校教得好”。

更有人调侃,可惜该学生不姓柯。据台媒此前报道,去年6月,台当局查获一个从美国寄到台湾的包裹,发现里面有高浓度大麻膏毒品,收件人是民进党“立法”机构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的次子柯钧耀,虽然柯钧耀毛发、尿液送验后均查出有大麻阳性反应,但台湾检方今年3月决定不起诉,理由是罪嫌不足。台检方认定,柯钧耀若主观上知道包裹内是毒品,应会以更隐秘方式寄送。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严珊珊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不去管枪支医保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