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内地专家确认香港具备通关条件,下周或公布港版健康码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26 17:43

(观察者网讯)据香港电台网站11月26日消息,内地与香港疫情防控工作第二次对接会25日在深圳举行,内地专家认为,香港防控工作成效明显,并向特区政府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建议。

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此次会议是通关的重要里程碑,特区政府已非常努力去实现与内地的免检疫通关,并取得良好进展。内地专家已确认香港具备通关条件,她预料下星期可以公布港版健康码详情。

香港电台报道截图

林郑月娥表示,通关要逐步有序进行,下一阶段将要做两项准备工作,其中之一是健康码,相信特区创新及科技局下星期可以公布详情,另外亦要拟定通关初期每日的配额、港人到内地要符合的条件,以及使用哪个口岸等。

林郑月娥说,会尽快完成准备工作,及早公布通关日期。

图源:凤凰卫视

香港特区政务司司长李家超25日表示,特区政府会研究推出香港健康码、口岸流程方案、人手配置及协助排查风险人士的机制等等,重点研究与内地健康码对接、转码及运用问题,以及研究口岸管理和联防联控机制等。他要求特区食物及卫生局立即跟进专家的意见,并要求特区创新及科技局下周公布健康码的详情,让市民早日下载及熟悉使用。

李家超表示,初步构思香港健康码会配合安心出行一同使用,香港健康码将会使用实名制,以得悉相关人士在过去一段时间曾到达哪些处所。他又指两地有共识,将会有可操作、清晰标准的熔断机制,但细节仍在商讨中。

另据港媒“点新闻”11月25日报道,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谭耀宗表示,希望会议能尽快落实通关安排,相信短期内会有消息。

谭耀宗指出,通关初期名额不能太多,否则跟进工作会复杂和困难,每日1000个名额以月计亦有几万人。他提到,商务原因有紧迫性,申请免检疫通关较容易,但估计以家庭原因申请会较困难。他说,日后通关安排畅顺后,可以逐步增加名额。

责任编辑:林铃锦
香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