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师鹿道森疑发遗书后失联,警方:发现其风衣及手机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30 14:01

(观察者网讯)28日,摄影师“鹿道森”在微博定时发布一份“遗书”后失联。随后,其朋友报警并发布寻人启事求助,认为他有自杀倾向。29日,“鹿道森”失联地警方浙江舟山公安通报最新情况,表示有村民在海滩礁石上发现其风衣及手机,目前,警方联合蓝天救援队等仍在进一步搜寻。

失联博主“鹿道森

28日晚23点28分,微博认证为摄影博主、原创视频博主的“鹿道森”定时发布了一条长图文。

在长文中,“鹿道森”回顾了自己二十多年的人生,介绍自己为“农村,留守儿童,山区孩子,校园霸凌经历者,摄影创作人,独居青年,追梦的人”。

根据长文,因为完不成跨级功课,9岁的“鹿道森”被父亲踢了一脚。自此,他远离父母回家乡,成为留守儿童,也由此怀疑自己是否不值得被爱。“如果世界上只需要神童,那我这样智商的孩子,是否就应该被这样对待。”因为儿时看起来像女孩,又很安静,回到家乡读书的“鹿道森”被同学叫“娘炮”,“被排挤,让下跪”。缺少他人理解,又无人诉说,在经历漫长的校园霸凌后,“鹿道森”在文中写下“请停止校园霸凌吧”。

鹿道森”长文片段,下同

加之原生家庭的种种问题,“鹿道森”感到无法从父母身上获得正面情绪。对于“太强势的母亲”的“与不负责任的父亲”,他有怨怼,同时也认为是因为自己“这么垃圾”,所以没人爱他。另外,在事业上,毕业后的“鹿道森”无法从追求的艺术中获得回馈,进一步体会到无法改变生活的无力与疲惫。

“并不怎么幸福的童年,永远争吵又贫穷的家庭,饱受摧残的事业,遥不可及的梦想”,诸多问题叠加之下,“鹿道森”提到了“死亡”。

之后,“鹿道森”的朋友看到该微博,并感到他有自杀倾向,紧急报警并发布了一则寻人启事求助。他们称,28日下午5点半,“鹿道森”手机关机前的最后定位是舟山朱家尖南沙的情人岛。截至29日7点半,警方还在情人岛寻人,他们恳请舟山及附近的人留意,帮助共同寻找“鹿道森”。

29日晚,“鹿道森”失联地警方浙江舟山公安通报最新情况。据通报,“鹿道森”于11月28日16时许进入朱家尖辖区,并于16时17分在朱家尖蜈蚣峙码头,独自乘坐一网约车至朱家尖东荷嘉园,后步行往小乌石塘方向,16时42分进入该路段一山间小路后消失。

在29日傍晚,工作组接一村民报案称,其于29日上午7时许在朱家尖牛泥塘山南侧海滩礁石上发现一件灰色风衣,内有一部白色手机。经确认,该手机系“鹿道森”手机。 目前,舟山市公安局普陀山分局联合蓝天救援队等仍在进一步搜寻“鹿道森”。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陶梦
鹿道森 失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