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内蒙古局部聚集性疫情与既往本土疫情均无关联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30 15:25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11月3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负责同志和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疾控中心、疫苗研发专班专家出席,介绍进一步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有关情况。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提问:近期内蒙古又发生了局部聚集性疫情,引起大家的广泛关注,我们想请问一下,当地的疫情形势如何?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二级巡视员崔钢:近期,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截至11月29日24时,本次疫情累计报告感染者42例,波及2省3市。其中内蒙古呼伦贝尔市39例、内蒙古通辽市2例、黑龙江齐齐哈尔市1例。病毒基因组测序结果显示,本次疫情与既往本土疫情均无关联,是一起新的境外输入源头引发的疫情。目前疫情在呼伦贝尔的满洲里市已出现小范围的家庭、居民小区和学校聚集性病例,当地疫情的社区传播风险较高,流出的风险人员排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疫情发生后,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控局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赶赴当地指导,目前各项处置工作正有力有序开展,当地已及时启动应急响应,迅速建立扁平化指挥体系,落实核酸筛查、流调溯源、医疗救治、社区管控、风险人员排查等防控措施,力争尽快控制疫情的传播。

11月28日,内蒙古满洲里,扎赉诺尔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赶赴一线。图源:人民视觉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