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英乱港分子自曝感染奥密克戎,感叹“人生无常”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1-03 10:11

【文/观察者网 鞠峰】

近日,正被香港特区警方通缉的港独分子刘祖迪(网名:“揽炒巴”)潜逃英国后,自曝染上新冠肺炎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感叹“人生无常”。

港媒“巴士的报”1月2日评论称,刘祖迪“亲身示范留英代价”。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别行政区前行政长官梁振英评论称,“戴耀廷当年提出的‘揽炒十部曲’竟然没有设想这场景”。

去年12月31日,涉嫌串通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乞求外国制裁香港的刘祖迪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文卖惨。他感叹“奈何人生如常地无常”,自曝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株,但“所幸身体能赶在除夕前痊愈”。

据港媒报道,今年28岁的刘祖迪在2019年“修例风波”期间伙同数十人成立所谓“我要揽炒”团队。当年7月,该团队在多家外媒刊登广告污蔑政府,几个月后,美国通过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刘祖迪的团队同香港大专学界向美国递交一份报告,要求美国取消香港独立关税区地位,并指控上百名特区政府官员、警方高层等“侵犯人权”。

2020年元旦,刘祖迪因参与游行一度被警方拘捕,但因他一直隐瞒其“揽炒巴”身份,被扣留约两日后便被释放,随后他立刻买机票逃亡英国。

事后,他在社交媒体上大吐苦水称“家庭破碎,朋友分裂……又患上严重忧郁症”云云。6月,刘祖迪开始活跃于“连登讨论区”,公开招募团队成员,推动外国制裁。当年8月,多家港媒曝光其真实身份,香港警方以《香港国安法》对其全球通缉。

刘祖迪 图自港媒

同美国一样,防疫不力的英国,也被奥密克戎“攻陷”,新增确诊数又创纪录。据霍普金斯大学(JHU)数据,1月1日,英国新增新冠确诊人数达到16.2万例,累计确诊来到1310万例。

奥密克戎肆虐下,英国政府估计,在圣诞节前一星期,英格兰每25人中就有1人感染,是疫情暴发以来最高感染率。

对于在英国流亡并染疫的刘祖迪,港媒“巴士的报”评论称,“移民英国生活并非如某些政客形容那般,只有‘美好生活’和‘自由空气’,‘揽炒巴’刘祖迪就亲身示范了留英的代价。”

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别行政区前行政长官梁振英也于12月2日在脸书发文评论称,刘祖迪前天宣告染上奥密克戎,“走佬(注:潜逃)去英国兼中Omicron,戴耀廷当年提出的‘揽炒十部曲’竟然没有设想这场景”。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鞠峰
香港 修例风波 奥密克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都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