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牧民帮游客脱困,拒绝收钱亮出党员徽章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1-03 11:43

(观察者网 讯)

近日,网友@喝两杯米酒吗 在b站发布视频,讲述了自己在新疆旅游时的一段感人经历。

2021年7月2日,他们在到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木吉乡旅游,车子不幸陷入泥地。焦急之时,两位路过的当地牧民伸出援手,解除了困境。当他们要给牧民钱时,对方急忙表示不用,并亮出了自己胸前的党员徽章。

被帮助的游客在视频里说:“他露出党员徽章的那一刻,我的眼泪都要出来了……”

最近,这段视频又火了。据金台资讯1月2日消息,这名牧民大叔叫阿布都加帕尔,已经入党23年,是一位“老党员”。他在采访中提到,当时亮出党员徽章,是想告诉大家:“我是党员,做这些事是应该的。”

木吉乡位于昆仑山与天山交会处,木吉是柯尔克孜语,意为火山喷出的泥砂石。木吉乡境内大部分位于山区,山峦起伏,沟壑交错。平均海拔3700米,为自治州海拔高度之最,每年都有大批游客前来观赏美景。

木吉乡的卡日铁米尔火山群,形成于一千五百年前,这是新疆境内唯一一处海拔最高的火山口,也是世界上最具典型的火山口,它四周有高原湿地的包围,形成了冰川、冰蚀湖、冰洞等许多浑然天成的自然景观。

2021年7月2日,网友@喝两杯米酒吗 和同伴在前往火山口参观的路上,车意外陷入泥坑。无助之时,正好有警察路过,但须得先帮助另一队陷入泥坑的游客才能帮助他们。

这时,两名当地牧民骑摩托车赶到,对他们伸出援手。开始,他们通过放石头垫高车轮位置方法,失败后又一起推车。

车推出来后,一位牧民说了几句当地话。年轻人们以为是要钱,便急忙寻找现金。但当把钱拿出来后,这位牧民便反应过来,连连摆手表示不要钱,并展示出自己胸前的党员徽章。

这一幕,让几名年轻人十分感动。车开走后,还有人感慨:“他露出党员徽章的那一刻,我的眼泪都要出来了……”

视频在网络上流传开后,不少网友便开始好奇,这位“党员大叔”到底是谁?

据金台资讯2日消息,这位大叔是从小生长在当地的阿布都加帕尔·猛得,多年义务守护火山口景区。这几名游客车子不幸陷入泥地的时候,他和朋友正巧骑摩托车路过。而当时露出徽章的原因是,想告诉大家:“我是党员,做这些事是应该的。”

阿布都加帕尔在采访中提到,他已经有23年党龄了,从入党那天开始,每天都会戴着党员徽章,党员的身份让他倍感珍惜,这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党徽也会时刻提醒自己、监督自己,碰到困难要冲到前面。

谈及入党初衷,阿布都加帕尔表示,党的好政策让牧区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他想用自己的行动回报党和祖国,通过入党,为群众、为家乡、为祖国去做更多的事,也是他的心愿。

阿布都加帕尔·猛德所获证书 图片来源:金台资讯

在建党百年之际,阿布都加帕尔光荣地被乡里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这些年党的政策越来越好,自己和乡亲们的日子也越来越好,所以更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做更多事,做一名祖国西陲合格的党员。”

面对大家的热情,当事游客也表示:“这是我们整个新疆旅程中最难忘的一个故事,当时的天气非常恶劣,两位大叔对我们的帮助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发出来没有想到会被这么多人关注到,也非常感谢大家,感谢两位大叔。”

随着这一感人的故事在网上发酵,还有不少读者回忆起自己在新疆旅游时得到当地人帮助的场景。

还有党员感慨:我们只是上班才佩戴,您是时刻不忘自己是党员,记在心里才能挂在身上,致敬。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邢晓楠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