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前“蓝委”庞建国跳楼身亡,留遗言:不公不义的台湾,我生不如死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1-11 19:46

【综合/观察者网 齐倩】“不公不义的台湾,我生不如死!”在通讯软件LINE群组连发三次诀别信息后,1月11日早,中国国民党前“立委”、台湾文化大学教授庞建国跳楼身亡,享年68岁。

对于庞建国坠楼身亡,国民党当日稍晚时候表达深切哀痛,表示将提供一切帮助。台北前市长郝龙斌透露,庞建国生前饱受大肠癌所苦,对台湾社会和国民党现状深感失望。

庞建国(资料图)

综合“中时新闻网”、“联合新闻网”等台媒报道,11日早,庞建国于台北市内湖区的住处坠楼,警方获报后到场发现他已伤重不治,享年68岁。目前,详细状况仍在调查中。

庞建国,台湾大学“国家发展研究所”硕士,美国布朗大学社会学博士,曾任新党台北市议员、亲民党“立委”。2008年出任海基会副秘书长,担任两岸谈判代表。2014年因“失言风波”遭抨击、退出第一线工作后,庞建国转往台湾文化大学任教,现为文化大学“‘国家发展’与中国大陆研究所”专任教授。

消息传出后,一张国民党党内LINE群组中的聊天记录截图在社交网站流传,引发岛内热议。

国民党义务副秘书长蔡正元和国民党籍新北市议员蔡淑君等人在脸书账号贴出的截图显示,庞建国凌晨4时左右在群组中连发三次,“不公不义的台湾,我生不如死!”时间分别为4时33分、36分和38分。

随后,群组中有人留言安抚。其中,有人写道,“建国兄,‘国事’从来如麻,小我尽心即可,恶质无良政客,自有老天收拾”。

图自台媒

针对庞建国坠楼身亡,国民党表达深切哀痛,并请庞建国的家属节哀,国民党表示将提供一切帮助。

国民党称,庞建国今天在国民党党内网络群组突然发出,“不公不义的台湾,我生不如死”的消息,没想到上午就发生憾事,“令党内深感震惊、扼腕,再次向庞‘委员’家属致上最深慰问跟哀悼之意”。

国民党提到,庞建国是学识丰沛、表现杰出的人才,早年考取中山奖学金后赴美取得博士学位回台服务,积极参与国民党青年工作,投身高教教学,作育英才无数;庞建国曾任台北市中正、万华议员及“立委”,并于2008年出任海基会副秘书长,担任两岸谈判代表,为两岸和平交流贡献良多。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在脸书账号称,惊闻噩耗,既沉痛又不舍。他写道,听闻庞建国离世前的诤言,他百感交集,面对当前艰困局势,更要团结面对,“建国兄的话,我们听见了,也记住了”。

台媒报道截图

台湾媒体人赵少康听闻消息表示很震惊,也很难过。他感叹虽然台湾政治充满“不公不义”,让庞建国愤恨不平,但“不信正义唤不回”,“只要我们活着,就要尽一切努力,创造时势,扭转乾坤”。

与庞建国有私交的台北市前市长郝龙斌则透露,庞生前受大肠癌所苦,又对台湾当前社会状况与国民党感到失望,今天听到这个消息,“我真的很意外也很遗憾,我想他大概是太痛苦了才会选择这种方式”。

郝龙斌说,庞建国很关心弱势群体和两岸议题,自己和他是长期的理念相同的好友、同志。他猜测,庞建国最近对这样的社会现象和国民党的状况有点失望,这可能是让他放弃继续和病魔缠斗原因之一。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齐倩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