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民在核酸检测点偶遇袁咏仪做志愿者,网友:这才是正经做公益的样子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1-16 20:35

(观察者网讯)据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融媒体中心@直新闻 报道,今天(1月16日),有深圳市民在一社区核酸检测点偶遇香港艺人袁咏仪,她打扮朴素、身穿志愿者背心,在检测点协助维护秩序,并出示二维码让居民扫码。

此事于16日登上热搜首位后,不少网友赞其“正能量”,称“这才是正经做公益的样子”。

1月15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表示,广东深圳新增加的病例均为集中隔离人员发现,疫情风险初步控制。

据@直新闻 官方抖音账号发布的视频,1月16日,袁咏仪出现在深圳南山区粤海街道一核酸检测点,她身穿“名海社区志愿者”红色背心、扎着马尾、戴着口罩,表情严肃,不时在检测点内穿梭,忙着引导居民,并拿出二维码让居民扫码。

16日,深圳市民刘小姐告诉@直新闻,她在16日上午11时左右去社区做核酸,排队的时候看到一个身影,觉得跟袁咏仪很像,“我看到她在维持队伍的秩序,有时候也帮助其他社区义工,一起引导人流走向,最美的‘港姐’,都在我们身边做义工,而且她今天穿得非常朴素,这样的明星可真是太接地气了。”

还有网友透露,袁咏仪在工作时,检测点周围没有任何宣传拍摄,只有居委会人员说不要合影,赶紧排好队做核酸。

随后不少网友在社交平台晒出了自己偶遇袁咏仪的照片。

1月16日下午,“网友偶遇袁咏仪在深圳做义工”登上微博热搜,不少网民赞其“正能量”,还有南山区居民称,“这不是作秀不是综艺”。

今年51岁的袁咏仪出生于中国香港,祖籍广东东莞,1990年获得“香港小姐”选美比赛冠军及“最上镜小姐奖”,从而进入演艺圈,外号“靓靓”。她曾参演《新不了情》、《金枝玉叶》等电影和《花木兰》、《龙门镖局》等电视剧。

近年来,她和同为香港艺人的丈夫张智霖将事业重心转移至内地,经常携手登上综艺。夫妻俩在公开场合多次自豪宣称自己是中国人,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20周年的晚会,俩人也均未缺席。

而上个月,有网友发现,张智霖和袁咏仪的15岁儿子在Instagram上回答网友提问“Are you in China now?”(你现在在中国吗?)时,配上一张香港的照片并回答称“No not right now”(现在不在)。此事随后引发争议。

袁咏仪于2021年12月14日在微博发文,为儿子“英语用语失言造成误解”做出解释,称他们已经及时发现问题并立刻纠正了儿子,此次事件是他们作为家长疏于规范孩子不严谨的表达所导致。她还称,一家人爱国爱港,支持“一个中国”。其丈夫张智霖随后点赞了这条博文。

对于袁咏仪的回应,不少内地网友表示理解,称从以往表现看,其“一家人爱国爱港”不算虚言。

实际上,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不止一位香港艺人在内地参加过志愿工作。

2021年6月13日,被称为“非凡哥”的香港演员麦长青就在广州市天河区石牌街社区的新冠疫苗接种点当过志愿者。他身穿防护衣、头戴面罩,大汗淋漓地穿梭于人群中为大家提供指引,挨个检查市民的健康码和行程码。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严珊珊
香港 深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不去管枪支医保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