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艺人方芳用“管小孩”老话呼吁两岸和平统一,岛内媒体集体崩溃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1-18 18:20

(观察者网讯)近日,有着台湾“综艺一姐”之称的方芳在接受央视“看台海”专访时,大声呼吁只有两岸和平统一,台湾才能重新回到曾经的美好,“苗才不会长歪”。她还笑称,身为中国人,要讲一句管小孩子的老话:小孩讲道理,就可以听一听;小孩不讲理,有的时候真的是打两巴掌他才知道厉害。

这番肺腑之言随后迅速引发两岸关注,获得了不少网友的支持。而岛内媒体却集体玻璃心碎了,18日一早轮番上阵带节奏,除了揪着方芳有台湾健保卡一事不放,甚至喊话方芳“最应该被打巴掌的是你”。

18日下午,被问到方芳一事,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在记者会上声称:“不用剪掉健保卡,不要看(病)就好。”

这几周,宣布自己在大陆领到台湾居民居住证的台湾大咖级别主持人、演员方芳接连发声,她在两岸问题上清醒的认知和对两岸和平统一的期盼,引发了越来越多岛内网友的思考,但却急坏了岛内一些媒体。

18日上午,三立、民视、ETtoday新闻云(东森)、TVBS等台媒均报道了方芳在表达对两岸和平统一的期盼时引用的“管小孩的方法”。

三立抹黑方芳时,无所不用极其,在标题处用上耸人和侮辱性词汇,甚至直接声称“方芳喊大陆教训台”。

ETtoday新闻云不仅在标题打上了“方芳‘统战’这点最可怕”,还声称“方芳求大陆打台湾两巴掌”。

值得注意的是,以上媒体均引用了台湾前外事官员刘仕杰和PTT论坛(批踢踢实业坊)“女神”黄琼慧喊话方芳的言论。

1月17日晚,台湾地区前外事官员刘仕杰在脸书发文,声称方芳“无知”,翻来覆去还在提“台湾健保卡”这茬,称“健保资源是全体台湾人民辛苦工作纳税、多少医护人员辛苦撑起来的。你懂不懂我们的辛苦?我缴税养你这种‘统战样板’ 来使用台湾的健保资源,真的不甘心”。

黑白不分的刘仕杰甚至叫嚣:“不要说我不敬老尊贤,有些恬不知耻的人真的需要打个两巴掌才会醒过来。”

刘仕杰

同日,曾当选“PTT风云人物”第一名的“乡民女神”黄琼慧也在脸书发文声称方芳“甘愿沦为‘统战样板’”,“大家也知道你不就是为了混口饭吃、各种讨好谄媚”,甚至称方芳在鼓吹大陆“教训”台湾,还称这是“封建奴才一般的思维”。

黄琼慧把方芳期盼两岸和平统一时提出的观点歪曲成“彷彿伤害任何一个台湾人像杀死一只蝼蚁一般不足为惜”,声称“方文山起码还装一下、假掰一下说他写的那首《我们同唱一首歌》是想缓解两岸紧绷的局势,不是什么‘统战’歌曲”。

最后,黄琼慧气急败坏地喊话方芳:“其实最该被打两巴掌的是你!”

黄琼慧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明确要求,从事演出经纪的人员2022年3月起必须通过资格认证考试。有岛内绿营借机操弄,认为大陆要求参试人员须拥护宪法,具有良好政治素质等,这就必须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不利于台湾相关专业青年人来大陆就业”。

对此,台湾演员方芳接受“看台海”记者专访时表示,大陆的规定理所应当,既然想到大陆来工作,若连最基本的要求都做不到,那也不用来了,“我们的国家,是我们大家共同来爱的。你要爱国,国家当然更爱你;你不爱国,还非得让国家跟同胞都爱你,没有这个道理。”

对于岛内的杂音,方芳底气十足地表示:“我根本不在乎,那健保卡又不是你恩赐给我的,你说我要剪掉,凭什么你要我剪掉我就剪掉。”

方芳称,自己希望用正确的行为示范,“引导走偏的人走回来”。她感觉,在表达对国家热爱的时候,“祖国同胞都敞开了双臂在拥抱我们”,站出来表态,“是时候了!”

“我在台湾长大,台湾好山好水,搞成今天的样子,我心痛。”方芳说到激动时忍不住感慨,想让台湾重新回到曾经的美好,方法很简单,就是两岸统一,由祖国的大家长来照顾这些孩子,“苗才不会长歪”。她还笑称,身为中国人,要讲一句管小孩子的老话:小孩讲道理,就可以听一听;小孩不讲理,有的时候真的是打两巴掌他才知道厉害。她由衷期盼,看到两岸和平统一的那一天。

1月18日,被问及岛内部分网民喊话方芳“剪掉健保卡”及方芳回应一事,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在记者会上称:“不用剪掉健保卡,不要看(病)就好。”

对于岛内的杂音,央视“看台海”微信公众号17日晚发布了一篇题为《会有更多“方芳”站出来》的文章,强调“邪不压正”。文章称,面对“台独”势力的无底线攻击,方芳是有骨气的,也是有底气的。她对“台独”势力的攻击嗤之以鼻,因为她不是孤军奋战,她的身后是14亿多的同胞。方芳见证了大陆这几十年的发展进步,她的人生经历恰恰说明两岸一家亲。台湾的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的未来在于国家统一,台湾绝不能够成为外部势力围堵大陆发展的“棋子”,成为外部势力手中的“一张牌”。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严珊珊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